外形下内有乾坤 长安CS85 COUPE系统评测

2019-03-11 09:36作者:吴斌编辑:王雨

    语音控制达到主流水平 “王者”配音包是亮点

  语音系统对点歌命令的反应速度非常快,而且在歌曲开始播放以后,还可以进行类似暂停、音量调整、下一曲等免唤醒操作,在驾驶时只需通过简单语音就能完成所有操作,方便性很高。

  对于天气、股价、日历等常用信息的查询,语音系统都能一一提供,但是既然能查询这方面的信息,为什么不能以独立app的形式提供呢?这就局限了这类信息只能通过语音来查询。

  另外,语音系统对于像“我饿了”、“我冷了”等间接式命令都能准备识别,系统针对此类语句在后台录入了不少相关的识别数据。随着以后的逐步更新,这套语音系统将会变得越来越智能。

  对于此类后台没有相关数据的提问,语音系统未能像苹果Siri那样进行网络的智能搜索,而且由于系统本身没有带浏览器,所以也未能像某些自主品牌车机那样直接弹出网页搜索的界面。

  长安在系统里还设定了不少特定语句的彩蛋,这些都让整个车机系统显得更具人性化。厂方其实今后可以考虑像特斯拉那样,通过在线升级,在一些特定的节日里藏下一些彩蛋,让用户在使用时能会心一笑。

  此外,针对车内一些部件的控制,CS85上的这套系统同样能支持通过语音来实现,例如打开空调、打开天窗、打开后备厢盖等,这些对于自主品牌的车机来说,都是老强项了。

  点评:语音系统在识别准确度和识别速度方面的表现都很优秀,在整个过程中很少出现呼喊后没反应的情况,即使碰上无法实现的命令,妲己姐姐也会委婉地回绝你。如果日后这套语音系统能加入更多网络搜索的功能,相信可以适应更多场景的使用。

    互联功能一般 网络应用偏少

  目前,有不少自主品牌都不倾向于在车机上增加手机互联功能,除了本文的腾讯TAI汽车智能系统以外,还有比亚迪的DiLink系统、上汽的斑马智能系统等。站在厂家的角度,这是正确的,可以引导消费者更多使用自己的系统,但对于消费者来说,缺少了一个功能自然不是什么值得提倡的事情。

  点评:除了远程控制的功能比较完善以外,CS85上的腾讯TAI汽车智能系统目前在网络应用方面还相对薄弱,除了听歌和导航以外,网络基本上派不上用场,丰富程度有所欠缺。

  全文总结:CS85的腾讯TAI汽车智能系统在我们的评测里最终获得71分的成绩,在自主品牌里属于主流水平。对于常用的导航、音乐播放、语音功能,这套系统的表现都可圈可点,满足日常使用毫无压力,但是却缺乏一些特色的功能,未能与走在前沿的自主品牌车机系统作更多的竞争。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