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形下内有乾坤 长安CS85 COUPE系统评测

2019-03-11 09:36作者:吴斌编辑:王雨

  对于刚刚上市的长安CS85 COUPE(下文简称为CS85),人们关注的点可能还停留在其轿跑化的外观,或是品牌新搭载的爱信8AT变速箱,纵不知它已悄悄用上了全新的腾讯TAI智能系统。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套系统的表现如何吧。

    硬件配置不错 布局仍有优化空间

  CS85的配置覆盖较广,车机系统在高、低配车型上只有屏幕尺寸和扬声器数量的区别。最低配采用的是10英寸的屏幕以及4扬声器,其余各配置都是12.3英寸大屏 8扬声器的组合。

  据工作人员介绍,CS85会在后期以在线升级或到店升级的方式,为顶配车型的用户提供双屏互动功能,在仪表盘屏幕上可切换显示当前的导航信息。

  这套系统在音量控制方面还是稍显不便,一方面部分主题界面下并没有直接提供音量控制的图标,另一方面系统没有设计独立的按键用于音量调节,方向盘虽然也可以控制,但是实际使用中却很少能用到。

你能找到音量调节在哪吗?

  例如我在系统里选了一首歌播放,发现声音太大了,我要么只能在系统的下拉菜单里找音量的控制界面,要么只能把手离开屏幕,通过方向盘按键调音量。两种方式显然都是欠缺人性化的,都无法第一时间对音量进行控制,希望今后厂方能稍微改进一下,在界面边缘追加一个音量控制的图标。

  从视频我们能看到,这套系统不管是导航还是在线音乐播放的运行速度都能让人满意,但是在首页或者设置界面里划动的时候,画面还是会有轻微的卡顿情况,有点掉帧的感觉,影响了操作体验。

  点评:CS85的屏幕尺寸达到了同级别的前列水平,而且显示效果出众,但是操作方式为了游艇式的中控台妥协太多,导致实体按键偏少,使用起来不太方便。

    界面简洁易用 提供多种主题选择

  用户可以通过登录自己的腾讯账号,将QQ音乐上的歌单同步至车机系统上,这对于音乐爱好者来说是一个比较实用的功能。同时,用户在微信收到的歌曲也可以推送至车机进行播放。平常停车等人无聊时还可以翻翻最近的排行榜或歌单,听听新歌。

  点评:系统的界面UI精美,提供三种各有特色的主题风格选择,而且在逻辑上与手机没什么大区别,很容易上手,但系统略有拖慢,影响了整体的操作体验。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