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长安汽车联手:时代长安动力

2023-06-30 08:55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6月29日消息,长安汽车与宁德时代近日联合成立了一家新的电池公司,名为“时代长安动力电池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电池制造、电池销售等,所属地区为四川省宜宾市。

  根据相关信息显示,时代长安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5亿元人民币,股东分别为宁德时代、深蓝汽车和长安汽车。其中宁德时代持股比例达到51%,深蓝汽车持股30%,重庆长安汽车持股19%。

  而长安汽车于5月16日在深交所互动平台表示,长安汽车与宁德时代所成立的电芯合资公司,将在上半年内完成公司注册落地,年内即可投产。合资成立的电池公司主要从事动力电芯生产制造,年产能将达到25GWh。

  并且,宁德时代与长安汽车此前也已密切合作,2021年5月,长安汽车联手宁德时代与华为合作推出高端新能源品牌阿维塔。此后不久,宁德时代对阿维塔进行了战略投资,获得了阿维塔23.99%股权并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宁德时代近年已与多家车企成立合资电池公司,但合作的项目并非都能顺利进行。

  本月初,广汽集团公告称,董事会通过了《关于广汽时代清算注销的议案》,同意由于市场环境变化及电池生产技术的发展和进步,按现行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对控股子公司电池系统公司进行清算注销。

  该公司由广汽集团与宁德时代合资成立,广汽埃安新能源和广汽集团分别持股26%、25%,宁德时代持股49%。

  此外,公开资料显示,目前除了一汽、吉利、长安与宁德时代深度捆绑外,上汽、北汽、东风等多家车企也已与宁德时代建立合资公司。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