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23-05-12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李丰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3年4月份国内SUV市场累计零售销量74.4万辆,环比上涨1.9%,同比上涨60.2%。同期,车质网受理车主针对SUV的有效投诉4,727宗,环比上涨8.2%,同比上涨24%。

  在4月份的SUV车型的质量问题中,“影音系统故障”依旧稳居故障问题首位,投诉量环比上涨7.2%。值得注意的是,本月“导航问题”投诉量出现翻倍增长,排名升至第二位,投诉增量来自于部分日系和自主品牌车型。此外,在服务问题中,“系统升级问题”排名升至服务问题首位,投诉量环比上涨49.5%。此外,“变相收费”问题迎来爆发,投诉量环比上涨95%,投诉集中在部分自主品牌车型。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3年4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销量惨遭“腰斩” 特斯拉Model Y未来走势不明

  在经历了3月份的销量冲高后,4月份特斯拉Model Y的销量惨遭“腰斩”。从其近一年的销量投诉量走势来看,销量走势跌宕起伏,2023年1月份销量降至近一年来的最低点。随后,特斯拉在国内实施了降价策略,推动销量短时间内完成反弹,并在3月份创造了年内月销量最高纪录。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在降价的刺激下,特斯拉Model Y在4月份的销量非但没有继续上攻,反而出现暴跌。究其原因,一方面或许与其后续在海外实施的降价活动有关,国内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寄希望于国内能再次降价,从而选择了观望。另一方面,特斯拉Model Y的投诉量在4月份出现了反弹,再次回归两位数,投诉大多为单纯质量问题,口碑表现出现转差迹象。近期,特斯拉又官宣Model Y价格上涨,将持币观望的消费者杀了个措手不及,短期内销量是涨是跌,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