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22-11-14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2年10月份国内SUV市场累计批发销量约106.4万辆,环比下降3.8%,同比上涨15.8%。同期,车质网受理车主针对SUV的有效投诉5,573宗,环比下降19.3%,同比上涨42.1%。

  10月份的SUV车型的质量问题中,“漆面起泡开裂”投诉量出现大幅回落,但仍排名故障问题首位,投诉量超400宗。“部件开裂”问题本月投诉量逆势增长,环比上涨11.9%。在服务问题中,“原车配套不全”出现异动,投诉量较9月份上涨65%,排名跃升至第一位,投诉增量来自于某自主品牌车型。此外,“销售承诺不兑现”投诉量也出现一定增长,环比上涨41.4%。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2年10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大象转身 哈弗H6借新能源转型再战市场

  作为国内SUV市场的“扛把子”,哈弗H6曾创造过累计100个月夺得国内SUV销冠的神话。但在进入2022年后,受新能源车型的冲击,哈弗H6已连续9个月无缘销冠。从其近一年来的销量走势可以看出,虽然仍保持着月均超2万辆的成绩,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市场表现略显低迷。10月份,哈弗H6迎来转机,销量重返3万辆大关,环比上涨56.9%。同期投诉量在经历8、9月份的异动后,迎来大幅回落,口碑表现回归常态。如今,伴随着8月份混动车型的上市,在燃油车时代霸榜多年的哈弗H6终于迎来了新能源转型。尽管来的有些晚,但大象转身后的能量不可小觑,这一点从10月份的销量大幅回弹便可见一斑。未来,随着新能源车型持续投放市场,哈弗H6的市场表现将有望持续回暖,能否重新夺回销冠宝座,令人期待。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