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23-03-20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3年2月份国内SUV市场累计零售销量约65.1万辆,环比上涨4.5%,同比上涨10.3%。同期,车质网受理车主针对SUV的有效投诉4,383宗,环比上涨26.3%,同比下降5.9%。

  在2月份的SUV车型的质量问题中,“影音系统故障”投诉持续高企,投诉量环比上涨21.7%,依旧排名首位。本月“刹车变硬”投诉量出现暴涨,环比涨幅达7.9倍,投诉集中在铃木维特拉车型。在服务问题中,“系统升级问题”投诉量再次迎来大幅增长,环比上涨50.1%,投诉依旧集中在两款丰田品牌热销车型。此外,“与宣传不符”问题投诉量环比也出现大幅增长。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3年2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销量触底反弹 元PLUS短期市场表现向好

  2月份,比亚迪元PLUS的月销量迎来反弹,重返“两万辆俱乐部”。作为比亚迪e平台3.0首款紧凑型SUV,元PLUS自2022年1月上市后,月销量一直保持着稳健的增长势头,从其近一年的销量投诉量走势可以看出,整体呈现出阶梯式增长,并在2022年下半年实现了连续4个月销量破2万辆的佳绩,成为比亚迪旗下新的销量增长点。进入2023年,虽然1月份销量未能延续连涨势头,但2月份的快速反弹,又将元PLUS的月销量拉回正轨。今年1-2月,元PLUS累计销量34,621辆,稳居同期国内新能源市场销量榜第五位。反观其月投诉走势,除2022年四季度出现异动外,其余各月份的投诉量均保持在较低水平,2月份的投诉量已降至个位数,短期口碑走势向好。就目前整体走势来看,销量和投诉量展现出“开口”形态,短期内将有望获得更好的市场成绩。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