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于2018年在罗湖购买了途昂汽车,在2020年7月在送去4S店检查维修发现水泵有漏水的情况,向4S店提出申请索赔得到回复是因本人有1万多公里没有到4S店进行保养拒绝索赔。水泵问题是大众途昂的通病,全国很多途昂车友都已经向厂家索赔申请更换!我车辆也是在这个车行买的,为什么必须是在4S店保养才可以呢?在外面保养的提供发票都不行,这不是霸王条款吗?本来车辆质量问题厂家就要及时通知客户去更换,为什么要等到客户自己发现后才去申请索赔。与4S店多次沟通得到回复是需要购买他们的(保养机油套餐礼包)后才可以做数据来申请索赔。这难道不是霸王条款吗?
上汽大众厂家回复:经了解,经销商已联系客户沟通解释,并向客户解释相关质量担保条例,客户未能认同。我司要求经销商继续保持与客户的沟通协商,以求妥善处理客户抱怨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