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再续辉煌? 试驾全新一代雅阁插混版

2023-06-12 09:07作者:张洋 编辑:王厅

  提到“雅阁”,相信大多数朋友都非常熟悉了。自六代雅阁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凭借不俗的运动性能和良好的口碑,多年来,雅阁长期位居日系中型车销量榜榜首,即便是在疫情和缺芯的影响下,雅阁在2022年仍然连续5个月销量破2万,可见国人对其的喜爱。

  今年5月20日,全新一代雅阁(第十一代)正式上市,新车推出燃油版以及插混版两种动力共7个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7.98-25.88万元。作为国人心中的情怀车,全新一代雅阁这次又会给大家带来哪些惊喜?能否再续曾经的辉煌呢?废话不多说,让我们通过本次抢先试驾来一探究竟。

  外观:造型更加动感,彻底摆脱商务形象

  说来也巧,第十代雅阁的全国首试也是我参加的,当年十代雅阁就让我大为震撼,整体造型十分动感、年轻,颠覆了大家对雅阁的传统认知,可以看到本田在竭力减少雅阁的商务形象。

  而全新一代雅阁的外观设计,可以说彻底摆脱了商务形象。首先前脸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大尺寸多边形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融为一体,再搭配宽体的车身,令整个前脸看上去十分低趴、动感。细节上,中网内部的本田车标采用了天蓝色设计,进一步凸显其新能源的身份。

  大灯的造型十分修长,很有杀伤力。大灯内部全系标配全LED光源,并标配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功能,能够有效提升日常用车的便利性,这是老款车型所没有做到的。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雅阁长宽高分别为4980/1860/1450mm,轴距为2830mm,车长相比老款增加了74mm,再搭配溜背式造型,整个侧面看上去比老款更加的修长、动感。笔者这次试驾的是插混车型,所以左前轮上方是充电口的位置。

  全新一代雅阁车尾的后45°是笔者个人非常喜欢的地方,溜背式设计、动感尾翼以及贯穿式尾灯,都是当下年轻消费者非常喜欢的设计,甚至有点奥迪A7的感觉,十分漂亮。您觉得全新一代雅阁的设计如何呢?欢迎您在评论区中留言。

  除了设计,全新一代雅阁在颜色方面也大胆创新,推出了一款名为“领翔蓝”的配色,也就是本次的实拍车的颜色。实车的颜色介于黑色与深蓝色之间,在阳光的照耀下非常漂亮,这也是全新一代雅阁的主打色。

  车内:智能配置不输自主品牌

  这个小标题可不是贬义词,要知道,车载智能化配置绝对是自主品牌的一大优势。而全新一代雅阁采用最新数字座舱,全系标配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中控大屏,还配备11.5英寸抬头显示和流媒体后视镜,科技氛围在合资品牌中绝地是头部的。

  中控屏的尺寸虽然不大,但内置了最新的Honda Connect 4.0智导互联系统,首先反应速度非常的流畅,没有出现任何卡顿的现象,UI界面也简洁明了,很容易上手。

  车机的内部功能更是这次升级的重点,内置了最新的百度导航、QQ音乐、唱吧、天猫精灵等当下主流应用,并且全新一代雅阁也终于搭载了苹果CarPlay,再结合CarLife,更符合当下消费者的使用习惯。

  而在智能安全配置方面,全新一代雅阁还配备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新增了FCTW穿行先知、LCCM变道后卫、ALCA变道智驾等安全功能,能够有效提升日常用车的安全性。不过全新一代雅阁的倒车影像清晰度不高,还有可提升的空间。

  其他配置方面,全新一代雅阁还配备了BOSE音响、前排座椅加热和通风、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可开启全景天窗等配置,并且这些配置都不是顶配的专属,这在同级合资中型车中占有不小的优势。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