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味儿就对了 试驾全新路虎揽胜运动版

2023-06-29 09:10编辑:王厅

  豪华SUV车型应该是什么样?再加上运动两个字呢?如果,再加上越野的要求呢?仔细盘点了一下符合这些要素的车型,够豪华的不够运动,够运动的不能越野,能越野的又不够豪华。如果,把这些要素都叠加起来,最终剩下的选项,有且仅有一个:路虎揽胜运动版!

  原因很简单,路虎揽胜运动版这个特殊的存在,满足了现代豪华的设计要求,具备足够优秀的性能,传承了路虎品牌自诞生之日就流淌在血液当中的越野DNA,可谓下得了赛道,崩得了直线,还能带你去翻山越岭。在换代之后,全新一代路虎揽胜运动版,是否还兼具这些能力?我用了两天的时间,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

  不可忽略的一个事实就是:即便完成换代,揽胜运动版也依旧是路虎揽胜车系当中的一员!所以在外观上,揽胜运动版需要传承来自于路虎家族旗舰车型揽胜的设计理念以及外观上的诸多家族特征,但又需要有足够运动和相对年轻化的外观取向,在这样的大前提之下,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在拥有不怒自威的外观之后,又拥有了更为丰富、活泼的车身线条,比如更为修长和扁平化的前灯组和降低整体前脸视觉重心的X-Bar造型。

  为了营造出更加丰富的运动感,在揽胜运动版的整个车身,所有的线条都更为柔和、平滑,富有张力的车身线条充满力量感,却又不是那种紧绷绷的肌肉感,用现代主义哲学呈现出的简约风格,以及车身各部的绝佳比例打造出了揽胜运动版独一无二的造型,整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9Cd。

  足够运动了之后,路虎的越野DNA如何进行诠释?这一点,在每一款路虎车型进行最初设计时就已经成为重要的考量标准,好看与实用的天平,在路虎的工程师们眼中,永远都向实用方向倾斜。几乎垂直于地面的城堡式车身,一定不会让你在遭遇恶劣路况时,让车身侧面多余的仅为好看而存在的零部件或者线条成为累赘,33°的最大接近角、30°的最大离去角、26.9°的最大通过角、281mm的最小离地间隙以及900mm的最大涉水深度,这些数字足以证明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完整的继承了路虎的越野DNA。

  在柔性混动金属架构(MLA-Flex)的加持之下,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的扭转刚度相比上一代车型提升了35%,在NVH方面的表现提升了24%。如果你认为一辆轴距2997mm、车身尺寸4946/2047/1820mm的中大型SUV太过于笨重,10.95m的最小转向直径,是不是能刷新你的认知?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