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还是那个经典 试驾全新雅阁e:PHEV

2023-06-19 09:31作者:刘巧慧编辑:王厅

  在汽车行业也算是混迹十几年了,套用一句比较老套的话,波谲云诡的汽车市场每天都在瞬息万变,但有些经典车型依然是你心目中的那个经典。我说的是雅阁。

  雅阁确实是太经典了,以前,包括现在,你要说B级车市场有什么无法替代的产品,雅阁一定首当其冲会被点名。我小时候那个家用轿车还不太普及的年代,雅阁就已经是图腾一样的存在了,这么多年,它依然是B级车的代表,热度也一直在,不得不说,它对于用户用车需求的把握确实很精准。

  当然,提到雅阁并不是要细数它过去造就了哪些辉煌,而是因为最近在昆明试驾了第十一代全新雅阁e:PHEV。全新雅阁是有提供燃油和e:PHEV两个版本的,但我还是选择了e:PHEV,新能源当道的现在,当然要体验一下广汽本田最新的插混技术。

  其实看到全新雅阁第一眼的时候,它给我的感觉是年轻,当然,这和B级车,或是主力汽车消费群体年龄的整体下探有着很大关系。过去B级车主力消费群体的年龄可能要到40岁左右,现在B级车主力消费群体的年龄层更宽泛。考虑到更多年轻用户的审美,全新雅阁在外观设计上延续了现款的年轻运动风格。

  全新的六边形格栅、下压式的机盖、修长的LED前大灯、前脸下方两个大进气口、扁平化的车身、低趴的轿跑姿态,整车的运动感很强,贯穿式腰线搭配溜背车尾,车身尺寸进化到了4980*1860*1450mm,轴距2830mm,车长比前款增加了74mm,所以车内的空间标线成为非常值得期待的部分。

  车尾用上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穿越型LED尾灯组,微微上翘的小尾翼俏皮又很运动,总体来说,全新雅阁的外观确实没啥可挑剔的,设计师审美很在线,也很符合时下用户的喜好。

  坐进车里可以看到内饰的设计风格也有很大进化,档次感很强,中控屏下方的菱形装饰面板很抢眼,豪华的麂皮座椅手感和触感都很高级。装饰面板中融合了空调出风口的功能,设计感很有。新车采用最新的数字座舱,全系标配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的中控大屏,车机系统已经来到了Honda Connect 4.0版本,涵盖导航、个人辅助、生活服务、娱乐游戏等多种核心功能,整个操作界面的UI、功能实现、娱乐性也都是在线的,系统内置了最新的百度导航、QQ音乐、天猫精灵、唱吧等主流的多种好玩的应用,BOSE豪华音响系统加上唱吧功能拿个话筒就可以直接在车里high起来。

  它还应用了DMC驾驶员状态感知系统,当你处于疲劳驾驶状态,它会适时提醒你休息,还可以设定专属的驾驶者个人习惯和喜好,比如语音控制系统也可以根据喜好选择方言识别等,非常定制化和人性化。

  全新雅阁还充分体现了仪式感,比如它的7色智能氛围灯可以根据车内温度、驾驶员表情、用户的操作自动变换和切换,充分体现了人性化。

  全新雅阁搭载最新的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硬件上6个声呐传感器、5个毫米波雷达加上前方摄像头组成了完善的监测系统。加上新增的FCTW穿行先知、LCCM变道后卫功能,极大增强驾驶安全性的同时,更能降低驾驶难度。

  Honda SENSING 360在功能方面也更高阶了,ALCA变道智驾在高速上只要拨动转向灯系统就可以实现判断安全的情况下才去实施自动实现变道的功能;ACC Corner Speed Asssist变道智驾增强了主动巡航系统对弯道的应变能力;智能泊车辅助、LKAS车道保持都可以实现无标线辅助。功能性大大增强。

  动力部分,全新雅阁e:PHEV搭载了第四代的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它是Honda首款搭载e:PHEV插电式混动系统的轿车,高效发动机和三电系统的组合给了全新雅阁e:PHEV更强的动力表现,发动机采用的是2.0L直喷阿特金森发动机,匹配E-CVT变速箱。

  全新的三电科技在HEV上更增值,有电时用纯电可以享受电驱快感和更强的经济性,没电就可以变成HEV车型,强电智混具有更加澎湃高效的混动体验。

  它的NEDC工况纯电续航106km,NEDC工况馈电油耗4L/100km;综合续航超1000km。既能享受纯电的畅快与经济性,又可以不用有续航焦虑。

  写在最后:

  如果说过去的雅阁是B级车市场图腾一样的存在,那么现在的全新雅阁就是走在时代前端的潮流先行者。新能源车越来越成为趋势,它作为一款拥有半个世纪历史的车型既有故事,又把握住了现在,还在探索未来。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