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十三万买奔驰引擎跑车底盘 试驾科雷缤

2019-09-24 08:55作者:朱光宇编辑:王厅

  科雷缤搭载的1.3t发动机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两者在调校与匹配上更加结合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与路况,在换挡的平顺度方面表现突出。配于科雷缤上的1.3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15kw,峰值扭矩270n·m,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7秒,动力响应可以说是很不错了。

  科雷缤实际开起来给人一种轻快的感觉,不过油门调校在初段有些虚而稍微深踩动力的输出又会稍有突兀之感,这样的设定还需要一定的适应过程,不过动力还是相当充沛的,涡轮可以在较低转速区间介入以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100km/h后的再加速能力也十分优秀,丝毫没有小排量发动机的拖沓之感。

  变速箱的调校上还是一贯的双离合特性,在城市驾驶时换挡较为平顺几乎察觉不到变速箱的工作,而随着油门开度的增加变速箱也能够及时作出反馈判断驾驶员的意图,通过连续的降档来供给动力输出。拥堵状况下的变速箱还是让我捕捉到了一丝顿挫,不过乘坐感上可以忽略不计,对于一台个性小suv而言整体还是相当不错的。

  新车的转向手感较轻,电动助力的方向盘在低速行驶、原地掉头及停车移库状态下操作非常轻松,随着车速的提升或者是驾驶模式的改变,回馈力度逐渐增加,高速行驶状态下十分稳健,且还带有三种轻重模式可调。而刹车方面,制动力表现较为均衡,初段便给人很强的信心,中后段也较为稳健,但踏板回馈力度偏轻。

  底盘系统的调校较为紧致,路感回馈比较厚重,整体感很好。而悬架方面,整体调校则偏向硬朗,避震在下压和回弹时对路面上的细碎颠簸以及大的坑洼路面处理有些欠妥,经过连续起伏路面时避震有些许的拉不住车,不过这样的设计给了科雷缤很好的侧向支撑性,在弯中有着很强的信心。

  对于一台suv而言nhv静谧工程也是重中之重,而科雷缤在中低速及怠速阶段发动机和路面噪音被有效隔绝,但行驶过程中有些许的风噪,而时速超过120km/h后来自轮胎噪音处理也并不是十分理想。总体来说,科雷缤的nvh水平在同级车型中保持较高水平,符合其定位水准。

  科雷缤动感十足的车身设计、精致简约的内饰氛围,优异的驾乘体验并没有让我失望,也可以看出它不仅仅是个“样子货”,它身上这些元素的融合无不成为了其挑逗年轻消费者味蕾的利器所在,加之后期上市后更为低廉的售价,对于它来说或许啃下这类车型市场大蛋糕也是件易如反掌的事情。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