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SUV还能这样?越野场地试驾枭龙MAX

2023-07-05 09:44编辑:王厅

  SUV车型的发展有这样一个现象——硬派越野SUV开始强调公路属性,城市SUV则追求通过性能,这属实属于是双向奔赴了。两种SUV都想做更全能的那一个,那通往全能得唯一途径就是技术。今年上半年推出的哈弗枭龙MAX,就凭借长城全新Hi4智能四驱电混技术将城市SUV的全能性拉到了一个全新高度。

  之前笔者也在道路上试驾过哈弗枭龙MAX,这套Hi4四驱的燃油经济性和对动力、操控的提升都给编辑留下了深刻印象。那在通过性以及轻度越野方面,这套Hi4能不能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呢?今天就通过一次越野场地试驾,来告诉大家答案!

  Hi4结构和原理简析

  混动四驱并不新鲜,凭何长城Hi4与众不同呢?过去大部分混动电驱四驱,都是由发动机、发电机、前轴驱动电机和后轴驱动电机组成,就是传统横置前驱布局的混动+后轴动力电机。而这套Hi4创新的地方在于它将前轴用于发电的GM电机和前轴驱动的TM电机整合成了一台电机,兼顾驱动和发电两种作用,然后再在后桥上增加了P4位置的驱动电机。

  这么处理第一个好处就是简化了前桥动力装置,提高了一些效率,同时降低了制造成本,这也是长城说可以用两驱价格实现四驱布局的关键所在。另外配合上DHT的多挡变速器,这套混动可以实现9种不同的工作模式,分别是纯电两驱、纯电四驱、1挡直驱、2挡直驱动、并联两驱、并联四驱、串联模式、单轴制动力回收以及双轴制动力回收,基本涵盖了所有工况。其中双轴制动能力回收也是一个大亮点,前后轴制动力都能得到回收利用,提高燃油经济性。

  具体性能参数层面,搭载了Hi4四驱的哈弗枭龙MAX系统综合公路为205kW,综合扭矩585Nm,其中后桥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350Nm,百公里加速成绩为6.8s。电池组能量全系君威19.27kWh,可以给车辆提供105km的NEDC纯电工况续航,WLTC工况下馈电油耗为5.5L/100km。

  原厂轮圈全系为19英寸,轮胎前后规格都为235/55 R19,搭载的是固铂品牌的EVOLUTION CTT,属于一款主主打道路操控和湿地抓地的SUV轮胎,越野并非它的强项,所以接下来的体验,压力就给到了Hi4四驱。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