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5年8月15号,我们在奇瑞4S店购买汽车,当时反复向工作人员核实车辆是否有质量瑕疵,店内人员拍着胸膛承诺,保证售卖全新商品车无任何质量瑕疵,随后办了购车手续将车开回家放在地库再没动,一直到8月17号想着开出去给爱车贴膜,结果发现地面一滩机油,遂仔细排查发现发动机严重漏油,第一时间和销售取得联系说明情况,销售让售后联系我们过去做检查,经检查发现油底壳位置有严重漏油,再没打开内部发动机的情况下技师初步判断是油底壳生产线模具破裂所致,但具体破裂原因还需要打开发动机排查,随后我们给厂家打了400电话反应情况,要求厂家排查产生原因给出官方说明,结果奇瑞官方一打一个不吱声,截止今天都十天了,连个电话都不打来问一下情况,我的车就在地库趴窝,无法使用,期间还给官方打过三次电话催办,要求他们电话回复,可是每次都是敷衍了事说上报,结果就没有了下文,这样的企业还能成为国企,实属让人寒心,没办法与4s店交涉要求退车,4s店说厂家不同意退车,他们系统上没办法操作,就这样来回扯皮不处理,消费者买车的目的是提供驾驶乐趣和代步,现在没有一样可以实现的,根据民法典第563条,双方签订合同,因为一方原因致使合同目的无法实现,另一方可以无条件解除合同,再根据三包法,购车七天内,因为汽车发动机严重质量问题可以无条件退车,可是厂家却藐视三包法和民法典,不给退车,只提供维修,请问但凡是个精神正常的消费者谁能接受刚开出店门就大修发动机,更加离谱的是在去往售后的路上,三十几度的天气,开的空调制冷最低,AC全开,居然吹了一个小时热风,售后检查说是因为电子面板反应迟缓所致,这是刚出4S店门的新车啊,我真的就无语至极!厂家迟迟不给出产生问题的原因,我现在严重怀疑厂家和经销商很早以前就知道这个事,因为厂家有质检环节,4s店有入库详细验车环节,漏油那么厉害我就不信他们发现不了,购买前不告知消费者,等消费者买完之后发现问题就理直气壮的给你走三包法维修,如果购买之前告诉了消费者那就成了质量瑕疵车他们就买不到正常价格,典型的欺诈消费者,请相关部门严肃处理!
奇瑞汽车厂家回复:“接到贵网反馈的客户信息后,我司非常重视:据我司甘肃闽瑞行4S店反馈:已及时联系客户邀约进站处理。已告知客户油底壳在质保期内可以免费更换,但是客户诉求超出三包无法满足;我司会继续做好对该车的跟踪服务,为客户提供周到的售后服务和保障。同时也非常感谢客户对奇瑞汽车的关注和支持,衷心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顺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