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or新秀? 长安福特锐界L对比理想L8

2023-06-30 08:48编辑:王厅

  NBA的总决赛刚结束不久,约基奇拿到了FMVP,在这个时候,一定有不少老NBA球迷,会不自觉的想:现在NBA的球员相比当年巅峰时期的乔丹、卡特、基德、科比甚至稍稍年轻点的詹姆斯,到底谁更老辣?其实,老将有老将通过多年征战得到的宝贵经验,新秀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儿。

  对于我所从事的汽车行业,因为我一直坚信能够成就百年车企的那几个品牌,在各方面都有足够的经验和独到之处,并且对于发动机的每秒韵律和汽油的迷人味道沉迷到无可救药。这几天,编辑部的试驾车似乎就是老将和新秀的组合,一辆长安福特锐界L,还有一辆理想L8,一个关于把老将和新秀都拉出来遛遛的选题就这么诞生了。

  老将,自然是指出自于百年车企的锐界L,新秀嘛,当然是品牌依旧还年幼的理想L8。二者之所以会有这么一次比拼,原因在于二者都是主要面向家庭用户的中大型SUV,也都有着不俗的实力,长安福特锐界L是售价30.98万元的2.0T EcoBoost E-混动四驱七座STLine,理想L8则是售价为35.98万元的2023款Pro,一个7座一个6座,定位较为接近,难免会在目标用户画像上有较多的重合,为了更方便消费者做出合理的购买决策,这一次的比拼就这样不经意的发生了。

  为了让这两款都面向家庭用户的车型来一次全面比拼,我最终选定了300公里油耗测试、简单越野和0-100km/h加速这几个项目,让车回归到“从A点到B点”这一最原始命题,同时找回驾驶的初心,也满足我那颗早已想去野的心。

  从北京出发,在加油站将两辆车都加油至跳枪,然后小计里程表清零,且在出发之前,理想L8未单独充电,全程均以馈电状态行驶,保证两辆车行驶的路线完全一致,并且都包含城市快速路、城镇道路、高速以及多弯多坡道的山路,在抵达目的地时一同加油,以车辆小计里程表和最终加油量为准,计算两辆车的油耗分别是多少。在此需要说明的是,两辆车的小计里程表出现差值,除了由于锐界L和理想L8两辆车轮胎尺寸不同出现的误差之外,还有在高速服务区不同位置停车出现的距离差异,以及山路上不同驾驶者在弯道当中不同路线选择的原因。

  在最终加油时,锐界L行驶里程为343.1km,表显油耗为6.9L/100km,加注92#燃油23.81L,折算出平均油耗大约为6.939L/100km。锐界L搭载了一台EcoBoost系列的2.0T发动机,匹配E-CVT变速器,并且可以使用92#的汽油,这样的燃油经济性已经足够让人满意了。

  理想L8行驶里程为343.5km,表显油耗为7.3L/100km,加注95#燃油25.57L,折算出平均油耗大约为7.443L/100km。理想L8采用增程式动力总成,搭载一台排量为1.5L的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增程器,要求加注95#汽油,馈电状态下的用车成本比锐界L更高,但如果每天充电完成通勤代步的话,用车成本会比较低。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