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福特锐界L一箱油能不能跑1200km?

2023-06-28 08:45编辑:王厅

  这几天,编辑部来了一辆试驾车——长安福特锐界L,关于这辆车的争论一直不断,尤其是关于油耗,在我进行第一次媒体试驾回来之后,就和小伙伴们分享了这款车混动版本可以一箱油完成1188km的出色油耗和续航,我边上的小伙伴一直表示不相信,认为一辆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E-CVT的车型,即便油耗再低,也不可能有这样的表现。

  有些轻松和慵懒的办公室下午,在我结合以往的经验和仔细计算之后,一个疯狂又有些大胆的想法就这样诞生了:从北京开车去上海,超过1200km的旅途,可以完美验证锐界L的一箱油到底能跑多远,大不了被扔在路上叫救援,说干就干!最重要的是:打我同桌的脸,必须以实际行动,用最终结果,让这个倔强的家伙心服口服!我和同桌,都是纯粹的吃货,尤其是我在用上海某个面馆的大肠拌面、蘸了辣酱油的炸猪排诱惑之后,他居然同意走这么一遭了!

  在和领导申请了这次有点疯狂的旅程之后,领导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路上注意安全,带选题回来。于是乎,一人一个背包,下班之后,赶上了北京的晚高峰,带着对炸猪排辣酱油大肠拌面的期待,同时带着我心里的忐忑,我和同桌小伙伴就这么出发了!

  为了更加贴近日常的用车场景,也为了让锐界L以更真实的表现验证我的想法,我提前和同桌有了“约法三章”:

  全程不关空调,以车内二人舒适的状态为准,并且全程车辆不熄火;

  全程正常驾驶、正常休息,不疲劳驾驶,轮换开车;

  全程文明驾驶,绝对不违章,尤其不得以不平稳方式驾驶,恶意加速,影响车辆油耗表现!

  从位于望京的中轻大厦出发,第一站到五环上的中石油加油站,把油箱加满(加油的时候我玩了个小心眼儿,后文解释),里程表清零,导航最终目的地设置为“上海外滩”。此时,时钟指向了20:06分,锐界L的导航显示,距离目的地1215km,预计明天早上10:04到达。仪表盘上显示车辆总里程为2791.5km,初夏的北京,即便到这个时候,车外温度还是35℃。

  北京的晚高峰很大的一个特点,就是来的早去的晚,即便是已经到了晚上八点多,东五环上的车还是不少,时不时还穿插几个呼啸而过的骑士,摩托车作为交通出行的一个选项,其实是解决城市拥堵的良好方案,在此还是建议各位骑士,安全并且文明骑行,为构建良好的交通环境共同努力。

  说到这里,还是应该和各位看官再絮叨一下关于长安福特锐界L的各种信息,在今年的上海车展首日,4月18日,长安福特展台上,锐界L正式完成了上市,官方指导价22.98-30.98万元,共推出了7款车型,其中包含了3款2.0T EcoBoost车型和4款2.0T EcoBoost E-混动车型。今天带着我们完成这次有些疯狂的旅程的,就是一辆顶配的锐界L 2.0T EcoBoost E-混动四驱七座ST-Line版本。

  对于这次旅程,我最担心的问题其实不是锐界L能不能完成一箱油突破1200km,而是我的同桌,一个资深的“风琴脚”,在我看来简直就是驾驶陋习!因为油门开度不平稳,或油门开度过大,对于油耗来说都是非常不友好的,而且对于车内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同样有着极大的影响。想要让车内乘客舒适的乘坐,并且让车辆拥有更高的燃油经济性,平稳驾驶,细腻的控制油门开度,尽可能保持匀速巡航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节油技巧。所以,为了避免这次旅途我们被扔在路上,我必须时刻注意这个粗暴对待油门踏板的家伙,让他尽量像对待初恋女友一样温柔的控制油门踏板。

  经过了五环路的短暂拥堵之后,终于看到了京津高速的匝道路口指示牌,此时我的同桌依旧处于兴奋的状态,毕竟很久没有过这样的长途自驾了,而我现在的状态,依旧是手心出着汗,脑海里不自觉的盘算着假如因为没油了扔在半路,怎么样能被尽快的救援。经过了京津高速的台湖收费站之后,我悬着的心逐渐放下来,驶入了本次行程的第一个高速服务区。

  悬着的心逐渐放下,原因在于锐界L的仪表盘当中所显示的续航里程在逐渐的增加,已经超过了刚刚加完油的时候显示的859km,变成了943km,并且已经行驶了93km,其中电力驱动达到了21.5km,综合油耗为6.3L/100km。这样再进行估算,一箱油能够达到的续航里程已经是943+93km了,达到了1036km,如果路途当中通过动能回收为三元锂电池组进行充电,再依靠电力驱动,超过1200km的续航里程应该是可以实现的!这里值得一提的,就是锐界L的续航里程是动态变化的,会根据当前的平均油耗、驾驶习惯等因素进行综合分析,估算出安全续航里程,再加上油箱里怎么都会有一些剩余的安全油量,突破1200km,我越来越有信心。不过,现在换人驾驶了,驶出服务区之后,我依旧要提防边上这个家伙,会不会在路上提升巡航车速,地板油超车。

  晚上高速上的大货车不少,这个时候锐界L的LED远近光简直不要太好用,足够高的亮度和足够远的照射距离,再加上带有智能自动远近光功能,既能保证自己的视线不受干扰,还能保证超车的时候不影响前车。经过了天津、河北的高速路段之后,进入了路面更为平整的山东境内,感觉差不多到了换手的时间,突然想到这个家伙驾驶习惯不好,会不会影响油耗,我猛然惊醒,进入了无棣东服务区。

  果然不出我所料,驾驶习惯对于油耗的影响是巨大的!这个家伙到底怎么对待油门踏板的?油耗直逼7.0L/100km!我已经开始怀疑这家伙是不是一路超速跑过来的,但是看了行驶时间,似乎又没有。后来得知,在经过天津段,导航把我们引入了塘沽港和黄骅港之间的高速,大货车非常多,为了安全,不得不频繁的加速超车,我刚刚逐渐放下的心,又一次悬了起来!为了不让同桌疲劳驾驶,也为了能顺利突破1200km,必须换我开车了!

  此时,已经是深夜,我的同桌,已经在锐界L舒适的座椅上,找了一个最舒适的姿势,伴着B&O音响里的歌声,逐渐睡着。随着驾驶的时间越来越长,我逐渐找到了我和锐界L之间那种独特的默契,可是当再一次进入服务区的时候,综合油耗竟然停留在6.9L/100km不再下降!我悬着的心真的放不下了,续航里程551km,已经行驶519.6km,难道我们真的会因为没油了被扔在路上吗?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