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高关注中型SUV商品性横评

2022-07-29 07:09作者:张航编辑:贾冀鸥

  4、车内噪声

  在车内噪声测试中,除了测试静止、怠速、2000转和3000转时发动机传入车内的噪音,还会将测试仪器置于距空调出风口大约10cm的位置,然后将空调风量由小到大依次调高,并测量在不同档位下驾驶员位置的空调噪音值。

  经实测,在静止状态下,三款车型均达到了测试仪器的最低值30dB。随着转速的提升,三款车型均出现了噪音值逐渐增大的趋势。整个测试过程中,江铃福特领睿表现出色,整体处于领先地位。由于问界M5搭载的混动系统在静止状态下发动机只参与为电池充电,因此无法对2000rpm、3000rpm时的噪声进行测试。当开启空调后,三车整体表现较为接近但问界M5噪声要更低一些。而在最高档位下,三款车型表现同样接近。

  5、静态车内振动

  经测试,在怠速状态下,问界M5方向盘处的振动抑制较好,相比之下雪佛兰探界者在负载下振动数值略高,体感较为明显。在其余测试部位,问界M5无论是怠速还是负载状态下,前后排座椅数值差距不大,且体感并不明显。而雪佛兰探界者整体数值偏高,尤其是方向盘处,在负载状态下达到了1.1mm/s。

  6、轮胎

  在轮胎测试中,主要对轮胎规格以及参考售价进行评价。三款车型轮胎尺寸均达到了同级别主流水平,其中江铃福特领睿以及雪佛兰探界者均达到了19英寸,而问界M5采用了新能源汽车常见的低风阻轮毂,且尺寸则更大一些,达到了20英寸,同时问界M5还采用了红色刹车卡钳,运动效果更胜一筹。最后,在宽度和扁平比方面三款车型差距不大。

  在轮胎方面,问界M5配备了倍耐力P ZERO轮胎该轮胎具有良好的行驶稳定性和操控性;江铃福特领睿采用了马牌Maxcontact MC6系列,该轮胎主打运动性能,具有良好的抓地力和操控性;雪佛兰探界者采用了固特异EFFICIENTGRIP SUV 御乘系列,该轮胎同样主打运动与操控。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