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高关注中型SUV商品性横评

2022-07-29 07:09作者:张航编辑:贾冀鸥

  为了更加直观地展现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表现,车质网在“新车商品性评价”的基础上,通过各分项数据的对比,更为直观地展现出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优劣势,并针对数据差异进行客观评价,为消费者提供更具价值的购车建议。

  随着汽车消费升级,很多人买车时都将目光投向了级别更高的车型,就拿SUV市场来说,以前的紧凑型SUV已经无法满足一些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尤其是对于二胎家庭来说,宽敞的空间才是他们想要的。本期商品性横评选取了三款近期关注度较高的中型SUV车型,它们分别是问界M5、江铃福特领睿以及雪佛兰探界者,通过各项数据对比,来看看三款车在商品性方面的表现谁更加出色。

  1、车身工艺

  在车身工艺环节,从测试结果来看,江铃福特领睿各关键测试点的缝隙值均小于4mm,表现好于其他两款车型。而在车身缝隙均匀度方面,雪佛兰探界者相对要更好一些。而对于问界M5来说,两侧前后车门之间以及两侧后车门与后翼子板之间缝隙稍大于其他部位,且各测试点的缝隙均匀度稍差。

  综合比较来看,在车身工艺一项测试中,江铃福特领睿整体表现出色,绝大部分测试点位数据均处于较低水平,工艺水平值得称赞。问界M5以及雪佛兰探界者在关键测试点位均存在数据稍大的情况,对最终测试结果造成了一定影响,同时也反映出在细节方面还有提升空间。

  2、漆膜水平

  在漆膜水平环节,从测试结果来看,三款车型的漆膜水平均超过了高级车标准值(120μm -150μm)。其中雪佛兰探界者漆膜厚度均值最优,达到了198.2μm。

  从以上重点部位的测试结果上可以看到,雪佛兰探界者以及江铃福特领睿喷涂均匀度也值得肯定,尤其是雪佛兰探界者,漆面厚度和均匀度表现都可圈可点,,而江铃福特领睿在前翼子板以及车顶处测试点位略有浮动。问界M5虽然在厚度方面值得肯定,但是在喷涂均匀度方面稍逊于其余两款车型。

  3、车内空气质量

  在车内空气质量测试中,只有问界M5检测出了甲醛成分,含量为0.01mg/m3,但仍符合2012年3月1日起实施的,由原环保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27630-2011)中的相关标准。另外,江铃福特领睿和和雪佛兰探界者的PM1.0、PM2.5以及PM10等可吸入颗粒物也处于较低水平,而问界M5的数值要高于其余两款车,这或许与测试时的外界环境有关。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