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热门中型SUV商品性横评

2022-03-08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贾冀鸥

  为了更加直观地展现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表现,车质网在“新车商品性评价”的基础上,通过各分项数据的对比,更为直观地展现出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优劣势,并针对数据差异进行客观评价,为消费者提供更具价值的购车建议。本期新车商品性评价横评将从“制造工艺”层面进行客观评判。

  随着二胎、三胎等政策落地,以及国内消费者对“大”的痴迷追求,中型SUV市场的热度可谓持续走高,厂家不仅推出众多全新车型,同时还拿出各自看家本领,对于那些注重“大空间”、“高品质”的人群,中型SUV绝对是不二之选。本期商品性横评就选取了时下热门的三款中型SUV,其中包含了广汽丰田汉兰达、长安林肯冒险家以及奇瑞路虎揽胜极光L,看看这些各自品牌的销量代表在新车商品性方面表现如何?下面,我们将通过各分项数据进行全面对比,为大家详细解读。

  1、车身工艺

  在车身工艺环节,从测试结果来看,长安林肯航海家表现相对更好,在五大关键测试部位中有四个部位的测试成绩领先于其他两款车型,而路虎极光L的整体缝隙均匀度表现比较不错,其中“两侧前车门-前翼子板”和“两侧后翼子板-后备厢盖”测试点的缝隙数值较小。不过,相比之下广汽丰田汉兰达各部位缝隙数值相差较大,且在绝对值方面表现一般。

  综合比较来看,在车身工艺一项测试中,长安林肯航海家的部分关键测试点的缝隙值较小,且缝隙均匀度较好,优于其它两款车型;极光L同样缝隙均匀度较好,不过整体缝隙均值与航海家相比略大;广汽丰田汉兰达各关键测试点不仅数值较大,缝隙均匀度也是一塌糊涂,其中“两侧后翼子板-后备厢盖”的测试值甚至接近了7mm。

  2、漆膜水平

  在漆膜水平测试环节,从测试结果来看,三款车型的整车漆膜厚度均值均达到了高级车标准值(120μm -150μm),其中极光L整车漆膜厚度均值甚至高达294.9μm,表现值得肯定。

  从五大部位的测试结果上可以看到,路虎极光L漆膜厚度表现相当出色,不过由于发动机舱盖和车顶数值较低,与其它部位落差较大。广汽丰田汉兰达整车漆膜平均厚度达到了136.4μm,且整车均匀度表现不错,不过其后备厢与极光L一致,均采用非金属材质,因此测试时并未测得相关数据。长安林肯航海家整车漆膜同样超越高级车标准值,不过前翼子板和车顶漆膜厚度均值偏低。

  综合比较来看,在漆膜水平测试中,路虎极光L不论是漆膜厚度还是喷涂均匀度相对表现出色,展现出较高的喷涂工艺水准。广汽丰田汉兰达和长安林肯航海家漆膜厚度同样表现出色,不过在喷涂均匀性上略显不足。

  3、车内空气质量

  在车内空气质量测试中,仅长安林肯航海家车内检测出了甲醛成分,但测试数值也符合2012年3月1日起实施的,由原环保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27630-2011)中的相关标准。此外,长安林肯航海家PM10含量相较另外两款车型要高出不少,或与当天测试环境有关。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