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款热门中大型SUV商品性横评

2021-10-05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宇

  4、车内噪声

  在车内噪声测试中,除了测试静止、怠速、2000转和3000转时发动机传入车内的噪音,还会将测试仪器置于距空调出风口大约10cm的位置,然后将空调风量由小到大依次调高,并测量在不同档位下驾驶员位置的空调噪声值。

  经实测,在静止状态下,别克昂科旗、福特探险者和路虎卫士的表现最好,均达到了测试仪器的最低值30dB。随着转速的提升,四款车型均出现了噪音值逐渐增大的趋势,其中变化趋势最明显的是福特探险者,在发动机处于3000转时测得的噪音值已经达到57dB,其次是奥迪Q5L,而其余三款车表现较为相近,综合比较来看还是别克昂科旗隔音降噪水平更加出色。

  在空调最低档噪声方面,别克昂科旗和福特探险者表现相对更好,特别是别克昂科旗在常用的中低风量档位测得噪音始终较低,几乎不会对车内驾乘人员产生影响。相比之下,宝马X5的空调起始档位噪声明显偏高。而在空调最高档噪声方面,别克昂科旗和路虎卫士表现比较接近,测得噪声值依旧处于微弱影响范围内。宝马X5受到起始档位噪声较高的影响,空调最高档噪声达到了68dB,不过依旧处于人体可以忍受的范围内。

  5、静态车内振动


  经过实测,别克昂科旗、福特探险者和宝马X5三款车各个测试点在两种状态下振动数值均较低,体感并不明显。相比之下,路虎卫士方向盘处在怠速和负载状态下测得的数值较高,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较为罕见。

  6、轮胎轮毂


  在轮胎轮毂测试中,主要对轮胎宽度、扁平比和尺寸进行评价。四款车轮胎尺寸比较接近,均在20-21英寸。宽度和扁平比方面,宝马X5由于主打运动操控,轮胎宽度相对较大。而路虎卫士由于定位为硬派越野车,因此扁平比更高,达到了60%。别克昂科旗和福特探险者宽度和扁平比适中,日常使用能够很好地兼顾操控性与舒适性。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