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豪华品牌中大型SUV篇

2021-08-13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赵旋丞

  中大型SUV绝对是各大豪华品牌彰显自己实力的最佳“战场”。同时,气派的车身尺寸、宽敞的车内空间以及不错的越野性能,也让国内消费者对其更加青睐。在往期的“日常实用性测试”中,有不少豪华品牌中大型SUV都参与过测试,今天我们将奔驰GLE、路虎发现以及奥迪Q8这三款时下热门的明星车型请来,通过测试成绩的横向对比,来看看哪款车型日常实用性表现更为全面。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三款车型的后排中间座位均配备了头枕,内部填充柔软,能够提供不错的舒适性和支撑性。不过对比来看,路虎发现和奥迪Q8的中间头枕与左右两侧头枕尺寸一致,而奔驰GLE的中间头枕尺寸略小,且并没有像两侧座椅那样配备额外的“航空头枕”。

  三款车型的中央扶手调节各有特色,其中奔驰GLE的中央扶手面积最大,但很遗憾并不支持调节,所以在常规三九点位扶握方向盘时,不能为手肘提供支撑。而奥迪Q8则发扬了奥迪品牌乃至大众集团车型一贯的特色,支持前后调节,这样一来驾驶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驾驶姿势自由调节,确保了支撑性。路虎发现的中央扶手最为人性化,除了宽大的中央扶手外,在主驾驶座椅的右侧和副驾驶座椅的左侧分别配备了一个可上下调节的独立扶手,驾驶者正常驾驶时能够将手肘舒适地枕靠在上面。

  主驾驶座椅及方向盘可调节方面,三款车型表现基本一致,仅在方向盘角度调节测试中,奥迪Q8表现略逊一筹。而在主驾驶座椅前后移动距离以及方向盘前后调节距离方面,三款车型数据相近。综合对比来看,三款车型整体表现差异不大,如果非要决出个胜负,那么路虎发现的表现更出色一些。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