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越野两不误 试驾Jeep指南者四驱精英版

2021-05-07 07:09作者:张宇编辑:张航

  动力:账面数据不俗的1.3T发动机

  动力方面,改款后的指南者全系仅搭载一台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排量虽小,但参数调教可并不低,最大功率为173马力,峰值扭矩可达270N·m。另外,这款发动机还加入了最新一代MultiAir技术,它可以实现气门正时与升程的无级调节,控制更为精准,响应速度也更加迅速。虽然有一系列新技术的加持,但这台1.3T发动机并不挑“口粮”,使用92号汽油即可,一定程度上为车主节省了一些用车成本。

  传动部分搭配两款变速箱,前置前驱版本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前置四驱版本匹配9AT手自一体变速箱。此次试驾的精英版车型为四驱版的入门级车型,搭配的变速箱隶属于后者。

  另外,四驱版车型在设计之初有考虑其越野的能力,所以该车具备运动、越野以及雪地多种驾驶模式。

  在试驾这台车前,我没有查看它的账面数据,说实话,对于这台1.3T发动机我并没有抱有太大的期望,不过当踩下油门踏板的一瞬间,指南者一气呵成的起步动作狠狠地抽了我一记耳光。指南者搭载的1.3T发动机在1850转时便可输出最大扭矩,得益于此,面对这台1.5吨重的SUV,起步相当轻快,丝毫不拖沓。

  不过,随着起步顺利完成,当我深踩下油门,想试试发动机到底有多大马力时,这台指南者貌似有点儿没有领会到我的意图,发动机会有片刻停顿,随后伴随着嘶吼声会持续输出动力,但整个过程依旧不紧不慢,显得十分慵懒。

  为了获得更好的爆发力,我顺势拨动按键,将车辆调整为运动模式,此时车辆会默认关闭车身稳定系统,来不及多想的我,一脚油门顺势灌入整个踏板,此时发动机的响应完全像是换了一种状态,瞬间的加速力度让我不敢相信这是一台1.3T发动机所爆发出的力度。没错,因为在那一刻我感觉到这台1.3T发动机它居然还有推背感!当时的内心已经默默地为Jeep品牌竖起大拇指。

  伴随着延绵不断的动力倾泻,这台9AT变速箱似乎并不乐意升挡,转速一直攀升至6000转/min还没有升挡。最终,在限速摄像头的威逼下,是我先松掉了油门。变速箱这种不太聪明的调教还体现在日常驾驶中,在运动模式下,每次收掉油门踏板时,变速箱总会卡在某个挡位间长达2秒左右,之后才能完成降挡。不过好在这种操作我对此还能忍受,9AT变速箱的换挡冲击并不算突兀,相比普通模式下的慵懒表现,运动模式可能更适合日常驾驶。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