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达10亿元 蘑菇车联再获自动驾驶大单

2022-01-30 09:48作者:Vivi编辑:苏楷

  1月27日,大理市人民政府与蘑菇车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环洱海自动驾驶生态旅游示范区。

  蘑菇车联将对环洱海生态廊道全路段(136公里)进行智能网联及车路协同新型基础设施升级与建设,并在建设期内陆续投放自动驾驶游客观光车、接驳车、垃圾清扫车、巡逻车等相关自动驾驶车辆,打造包含道路信息感知、车路信息交互、路云信息传输等功能的“车路云一体化”系统。

    图片来源:蘑菇车联

  该项目总投资达10亿元,计划将环洱海自动驾驶生态旅游示范区打造成西南地区首个“智能网联+智慧旅游”生态示范区。

  作为自动驾驶领域主要的参与者之一,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实现了感知、算法、算力等多重冗余,通过单车智能、车路协同、AI云平台实现融合感知、协同定位规划和协同决策,很好地突破了单车智能瓶颈,大幅提升自动驾驶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图片来源:蘑菇车联

  目前,蘑菇车联的自动驾驶项目已在北京、上海、江苏、湖南、河南等多个城市落地及测试,涉及城市开放道路、园区、景区、高速公路、港口等多个场景,项目累计签约金额超20亿元。

  2021年3月,蘑菇车联与湖南省衡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智能终端、车路协同、自动驾驶及智慧交通等多个领域深度合作,共同推动自动驾驶在城市大规模落地运营。该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一期38公里智能道路升级项目将于2022年初交付,近百辆自动驾驶公共服务车辆将逐步投入试运营。

  随后9月,蘑菇车联又与河南鹤壁市达成战略合作,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是蘑菇车联签下的第二个城市级自动驾驶项目

  除此之外,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蘑菇车联还先后和长城汽车、奇安信、中电车联、北控城市服务、大唐高鸿、东风悦享等多家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将朋友圈进一步拓展至大型城市服务集团、汽车制造商、移动通信运营商、网络安全供应商、智能交通技术设备提供商等产业链上下游。

  基于这些布局,过去几年蘑菇车联也积累了丰富的自动驾驶运营场景,包括出租车、快速公交、园区摆渡、微循环公交等城市公共交通服务,环卫、安防、消防、物流、救护等城市公共服务,为自动驾驶从单一场景迈向多场景融合甚至全场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