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永川允许主驾无人自动驾驶车辆上路测试

2022-05-26 08:48作者:Mina编辑:赵月

  5月25日消息,重庆市永川区于近日发放了《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永川区)自动驾驶车辆无人化测试通知书》,百度成为首个在重庆获得“方向盘后无人”自动驾驶车辆测试许可的企业。

  据悉,该《通知书》由重庆市永川区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联席工作小组颁发,获准后,百度5辆 Apollo Moon 极狐版车型可在重庆市永川区85平方公里的开放测试道路上,进行无人化自动驾驶测试。

  目前,百度旗下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已在重庆市永川区提供自动驾驶出行服务,推荐上车点近60个,覆盖景区、学校、商圈、居民区、产业园等核心区域。随着无人化自动驾驶测试的开展,未来其将为重庆市永川区市民提供“方向盘后无人”的无人化自动驾驶出行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百度已在北京开启主驾无人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

  4月底,北京发放首批乘用车无人化示范应用道路测试通知书,百度获准在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60平方公里范围内进行公开道路的无人化自动驾驶载人示范应用,首批投入了10辆无人车。

  而后在5月下旬,北京再次向百度颁发了新一批无人化载人牌照,百度在北京“方向盘后无人”(主驾无人)自动驾驶车辆增加至20辆。按照其规划,后续还将再增加20辆。

  基于此,获得重庆“方向盘后无人”自动驾驶车辆测试许可,标志着百度无人化出行服务再进一步,也意味着百度未来有望在多城开展这一服务。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