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22-02-23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2年1月份国内SUV市场共销售新车约98.5万辆,环比上涨2.7%,同比下降2.1%。同期,车质网受理车主针对SUV的有效投诉4,781宗,环比上涨约6%,同比则上涨30.2%。

  在1月份的质量问题中,“发动机排气故障”投诉量持续攀升,较2021年12月份上涨30.4%,稳居故障排行第一位。本月“电瓶故障”投诉量也出现明显增长,环比上涨36.4%,投诉多来自于部分自主品牌热销车型。在服务问题中,“系统升级问题”投诉出现激增,环比暴涨约4.9倍,投诉大多来自于某自主品牌车型。此外,“与宣传不符”本月投诉也出现异动,环比呈翻倍式增长。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2年1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黑马来袭 欧尚X5销量再创新高

  自2020年11月上市后,长安欧尚X5的市场表现可圈可点,不仅在上市第二个月便销量破万,更是创造了连续14个月月均销量破万的佳绩。作为TOP30榜单的常客,欧尚X5凭借年轻化的设计、蓝鲸发动机的强劲动力以及全新OnStyle3.0智能生态系统获得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认可。从其近一年来的销量投诉量走势来看,欧尚X5的月销量走势稳定,经过一年多的市场沉淀,2022年开年首月销量便大幅提升,创造了月销量历史最高纪录。反观其月投诉走势,近一年来大部分月份都保持在个位数水平,期间虽略有波动,但总体走势平稳,短期质量口碑表现值得肯定。2021年11月,欧尚X5新增的2款运动版车型上市,进一步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夯实了欧尚X5在细分市场中的地位。随着2022年首月完成开门红,欧尚X5未来的市场表现将有望持续走高,有望成为自主品牌又一匹黑马。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