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22-04-19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2年3月份国内SUV市场共销售新车约74.2万辆,环比上涨25.9%,同比下降5.6%。同期,车质网受理车主针对SUV的有效投诉5,334宗,环比上涨14.5%,同比则上涨49.7%。

  3月份的质量问题中,“发动机/电动机排气故障”投诉量持续攀升,环比上涨47.6%,排名跃升至故障排行第一位,投诉增量多来自部分德系品牌车型。相比之下,本月“影音系统故障”投诉量环比有所回落,但仍处于500宗以上的高位。在服务问题中,“提不到车”问题卷土重来,投诉量较2月份大涨约1.7倍,投诉集中在部分自主品牌车型。此外, “与宣传不符”本月投诉量也呈现翻倍式增长,高居服务问题首位。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2年3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销量持续攀升 特斯拉Model Y驶入发展快车道

  上市一年多以来,特斯拉Model Y的市场表现可圈可点。特别是进入2022年以来,特斯拉Model Y已连续三个月销量突破3万辆,其中3月份的销量再次逼近4万辆大关,并连续第二个月斩获国内SUV市场销冠。从其近一年的销量走势来看,虽然期间部分月份的销量略有波动,但整体上呈现出稳步走高的态势。反观其近一年的月投诉量走势,除2021年4月份出现异常增多外,其余绝大部分月份的投诉量均保持在个位数,短期的口碑表现值得肯定。就目前的走势来看,特斯拉Model Y已经进入发展快车道,未来销量能否不断打破天花板,令人期待。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