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选车:补齐短板 雪佛兰创酷RS重新起航

2022-07-03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张宇

  二、产品竞争力分析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2年5月30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按照产品定位来看,雪佛兰创酷RS应该算是入门级小型SUV,价格区间在十万元左右,非常亲民。不过,在选择对比车型时我却犯了难,因为就合资品牌来说,跟它同价位的车型动力配置普遍更低,基本都是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确实没得比,而在动力配置方面都能与之一较高下的,价格却又高出不少。本着“用实力说话”的原则,最终我还是选择了两款比它价格高出不少的车型进行对比,东风本田XR-V以及一汽-大众探影。有优势自然更好,就算没比过,凭借着更加便宜的售价,创酷RS也不丢人。

  外观设计方面,创酷RS无疑是最为年轻运动的那一个,由内而外都散发出强烈的运动感,颇为激进。相比之下,无论是XR-V还是探影,外形都显得太过一板一眼,虽然同样是倾向于年轻运动的设计风格,但是与创酷RS完全不能比,哪个更能吸引眼球,也无需多言。或许过于激进的设计风格会比较容易审美疲劳,而且受众人群也相对更少,但既然是针对年轻人打造的小型SUV,那么略微张扬个性一些,我认为没什么不好。

  动力方面,创酷RS搭载的第八代Ecotec 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参数十分亮眼,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250N·m,相较两款竞品要更胜一筹。要知道,这还是在挑选竞品时放宽了价格限制,如果是跟创酷RS同价位的合资竞品,基本使用的都是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水平与之相比,完全不在一个层级。所以说,创酷RS所宣扬的“运动”二字,真的不只是说说而已,起码在动力配置方面足够有诚意。

  配置方面,我愿称创酷RS为“物美价廉”,毕竟它的性价比表现确实非常出色。别看售价很入门,但是其配置水平却一点都不含糊,就算是跟定位比它更高的车型对比,也丝毫不虚。虽然日系和德系车型在品牌影响力方面,确实要比美系要更占优势一些,不过消费者的态度也会发生改变,只要产品足够打动人,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各凭本事吃饭罢了。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