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选车:补齐短板 雪佛兰创酷RS重新起航

2022-07-03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张宇

  在国内市场,有一个真理已经无需再证明,那就是消费者对于三缸车型拒不接受的态度,可以说是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当然,过去几年中,也曾有不少“头铁”的家伙选择孤注一掷,但结果却无一例外,要么直接凉透,要么乖乖就范,雪佛兰创酷就是其中之一。原本是非常有实力的小型SUV,无论颜值、配置还是价格都很不错,但唯独那台三缸发动机实在太拖后腿。好在,雪佛兰的求生欲还算强烈,而全新推出的创酷RS也完美弥补了三缸机这个短板,全系车型均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重新起航,雪佛兰创酷RS能否夺回自己曾经失去的一切,并在国内小型SUV市场中有所作为?本期质选车将为您详细解读。

  一、 基本信息及产品亮点

  雪佛兰创酷RS是创酷的继任车型,其最主要的变化就是全系换装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毫无疑问,先期无数事例已经充分证明,在国内市场,三缸机是没有前途的,因此只要还有修正的机会,绝大部分厂商还是会选择“迷途知返”。正所谓犯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勇气承认错误。很明显,雪佛兰还是挺有勇气的,并且通过创酷RS打破了质疑,三缸机既然不受欢迎,那咱们就换!

  外观方面,创酷RS整体变化并不大,依旧采用运动化家族式设计,配有大量黑色饰件,视觉效果颇为运动时尚。前脸部分,纯黑配色的蜂窝状造型前格栅运动气息十分浓郁,搭配“RS”专属标识更是相得益彰,极具辨识度。LED日间行车灯采用分体式设计,纵置于前包围两侧,正面看上去犹如“獠牙”一般,攻击性非常强。

  车身侧面保持了传统SUV车型的设计风格,整体轮廓较为方正,此举有助于提升车内空间的利用率。车尾造型饱满扎实,尾灯组内部采用了“X”造型元素的LED灯带,点亮效果十分出色。车顶处的小尺寸尾翼以及后包围下方的扩散器装饰,均有效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此外,包括黑色车标、车顶行李架以及运动套件等,也都进一步强调了整车的黑化运动风格。

  内饰部分,创酷RS相较老款车型进行了较为明显的调整,整体布局均采用雪佛兰品牌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具体来看,非对称中控台简约个性,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搭配同尺寸的中控屏,组合形成悬浮式双联屏,对于科技感的提升很有帮助。车机内置全新小雪OS智能车联系统,支持无线Apple CarPlay以及OTA远程升级等时下主流功能,相信能够满足年轻消费者挑剔的目光。虽然内饰的整体用料谈不上多么豪华,但是不同质感的材料搭配,还是彰显出不错的品质感,而且大量深色系的使用也有效增强了运动感,十分耐看。

  动力方面,创酷RS全系均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250N·m,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三缸和四缸的差别,可以说就是天差地别,看似只多出一个气缸,但这就是底线,不可逾越的底线。或许这台1.5T四缸发动机本身还称不上是什么“亮点”,但是对比此前使用的三缸发动机,这话可就得两说了。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