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级中型纯电动SUV 唐EV对比Model Y

2022-06-16 09:49作者:提元鲲 编辑:王厅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稳步扩张,国内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型的接受程度也与日俱增,而且购车需求也开始转变,靠堆配置和拉低售价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已经行不通了。尤其在纯电家用SUV领域,长续航里程是基础,注重豪华、性能、智能、安全等综合水平才会受到市场青睐。

  预算在30万左右,想买台综合素质高的纯电动SUV,这类消费群体肯定不在少数,而且通常喜欢拿特斯拉Model Y作对比。即便特斯拉近几年负面新闻不断,但产品热度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就如同传统车企里的大众,很难用几句话解释原因。

  在同级别里就没有能和特斯拉Model Y抗衡的么?这里就要提到购车指数了,它是结合了消费者最关心的价格、销量、口碑、配置、保值率等关键因素,最终通过数据分析得出车型的综合评分。在最新的榜单中,比亚迪唐EV就是特斯拉Model Y最有力的竞争者。接下来,我们从动力、续航、空间、配置、价格进行对比,看看这两台热门车型各自都有什么亮点。

  特斯拉Model Y目前在售共有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1.69万-41.79万元,分别对应一款单电机后驱和两款双电机四驱车型。主销车型是2022款的后驱版和长续航四驱版,售价31.69万元的后驱版,电机总功率194kW,总扭矩340N·m,CLTC续航里程为545km;售价37.59万元的长续航四驱版,电机总功率331kW,总扭矩559N·m,CLTC续航里程为660km。

  最新的2022款比亚迪唐EV同样有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7.98万-33.98万元,分别对应两款单电机前驱和一款双电机四驱车型。单电机又分低功率和高功率两种,最大功率分别是168kW和180kW,最大扭矩均为350N·m。搭载低功率电机的尊享型CLTC续航里程为600km,搭载高功率电机的尊享型CLTC续航里程为730km。四驱旗舰型的电机总功率为380kW,总扭矩高达700N·m,CLTC续航里程为635km。

  小结:

  从上面信息可以看出,除了特斯拉Model Y低配的后轮驱动版以外,其它车型CLTC续航里程均超过600km。比亚迪唐EV 730KM 尊享型比Model Y后轮动版价格低了7100元,但CLTC续航里程高出了185km。所以总体的续航水平,比亚迪唐EV要高于特斯拉Model Y。动力方面,两款车的顶配版都有较强的加速能力,Model Y Performance高性能版的官方百公里加速为3.7秒,比唐EV四驱旗舰快了0.7秒。但不要忘了价格因素,Model Y Performance比唐EV四驱旗舰贵了近8万元,值不值就要自己斟酌了。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