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绝佳 试驾东方豪华旗舰MPV红旗HQ9

2023-06-25 09:05编辑:王雨

  对于有着商务接待或是多人出行需求用户而言,MPV融合了轿车及SUV的双重优势,比轿车更高的坐姿让的视野更加开阔;而接近SUV的离地间隙,同样可以轻松应对一些非铺装路面。在空间的规划上,MPV针对多人乘坐的使用需求,进行了针对性优化,进而保证车内三排座椅的舒适性。作为红旗汽车首款东方豪华旗舰级MPV,红旗HQ9为用户带来了新出行时代的全新打开方式。那么,这款车都有哪些不俗的产品表现,咱们一起来体验一番。

  驾驶舒适 才是王道

  车的首要任务是行驶,尤其是在城市或旅途中,舒适、安全、便捷的驾驶,是对每一位驾驶员的最大关爱。在城区驾驶过程中,红旗HQ9的驾驶体验同样让人感到满意。

  动力方面,红旗HQ9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85千瓦,峰值扭矩为380牛·米,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实际体验下来,这台2.0T发动机完全可以做到满足日常出行使用需求,无论是起步还是中段加速,动力都能做到随叫随到。

  再加上48V轻混动力的加持,最大的改变就是在等红绿灯的时候无需停止空调,并且能大幅降低启停功能带来的振动,可以帮助车辆起步时候拥有更好的动力响应以及更连贯的输出效果。另外,48V轻混还能在怠速工况下减轻发动机负载,虽然能够进一步降低燃油的消耗,但是由于车身过重,体形比较庞大的原因,所以这台红旗HQ9在油耗方面的表现比较高,官方给出百公里综合油耗8.8L,实际综合油耗大约12-13L左右。

  所匹配的8AT变速箱的换挡逻辑和速度比较高,在日常行驶过程中能够保证优异的换挡平顺性,起步或是加速超车,给人的感觉都是非常顺畅的一类,很难让驾驶者感受到它的存在。

  红旗HQ9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整体调校富有韧性且舒适性高,面对路上的减速带以及细碎振动时,能够做到快速回弹,传递至车内的冲击也会被厚实的座椅所抵消,而且这样的设定还可以有效抑制MPV高重心所带来的车身侧倾,为用户提供舒适安稳的驾乘体验。

  优异的NVH也是这台红旗HQ9值得称赞的地方,前风窗及车门采用双层声学玻璃,隔绝车内外声音传递,提供了安静舒适的车内驾乘环境;私密玻璃保护顾客隐私,提高车内隐私性的同时,更避免了阳光的照射,能让车内乘客拥有一个更安全、更舒适的车内环境。

  此外,在安全方面,红旗HQ9也不遗余力。该车以远超国家2021版C-NCAP五星安全的设计标准,全面升级车辆安全技术。在主动安全上,车辆以水平视场角100°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的融合方案,大幅提升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安全性能。创新升级的AEB自动紧急制动功能,拥有夜间行人识别、两轮车识别等行业领先的场景识别能力,通过侦测前方突发状况,在驾驶员反应不及的情况下,主动介入刹停车辆,为人员安全提供有效保障。

  与此同时,红旗HQ9配备的SACC高级巡航,在0-150km/h车速范围内,可根据车辆前方的交通和车道线情况,主动实现车辆的纵向加、减速、跟停,横向的转向控制,并在前车驶离3s内自动跟随,可有效减轻驾驶员的操作负担。同时,盲区探测、后碰撞预警、开门预警等系列驾驶辅助功能一应俱全,让用户驾乘更加安全。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