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优雅的去越野 试驾全新路虎卫士90

2022-03-11 09:42作者:秦庆阳 编辑:王厅

  当下,人们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各种繁琐的事情总会徒增烦恼,即便抛开工作,也总是被钢铁森林所束缚,而对于诗和远方的追求,似乎只能停留在想象中,望洋兴叹。

  不过,当你有钱有闲,逃离城市去探索外界的未知自然是一种不错的放松方式,这时候,如何选择一台能力足够强大的越野车便是你需要着重考虑的问题。我知道你会说坦克300,我不否认它的优秀,但当预算提高到百万级别,亲民路线的坦克300显得有些上不了台面。那些不差钱的小伙伴如何去追寻向往的自由呢?

  奔驰G?华丽的大G在如今俨然成为了奢侈的社交工具,即便它强大的三把锁可以带你去任何地方,但考虑到其高贵的身份恐怕你也舍不得豁吧。丰田陆巡?虽然可靠耐用、保值率逆天,但廉价的车厢和孱弱的动力与百万元的售价完全不匹配,可能更多的还是情怀。让我们把目光转向以越野见长的路虎,它们家的卫士似乎是个绝佳的选择,尤其是短轴的三门版卫士90,当试过之后,才明白兼顾“豪”与“野”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外观:传承经典、再塑巅峰

  作为路虎品牌的首个车系,卫士在情怀方面自然有更多的故事可以诉说,但与此同时,就好像甲壳虫、911以及奔驰G级这样的车型,它们在设计上也受到了制约,卫士也许同样如此。

  所以毫无疑问,全新路虎卫士的诞生是饱受争议的。不过,身为95后的我对老卫士确实没什么情怀,因此,从我个人的角度看,三年前全新路虎卫士首次亮相时,带给我的惊艳程度绝不输声名远扬的奔驰G级。

  硬派越野车着重强调的就是“硬”,不过不同于奔驰G级那种四四方方、有棱有角的方盒子,路虎卫士是那种刚中带柔的感觉。如同它的名字一样,敦实厚重的车头完全就是一个面无表情的“卫士”,让我想起了《权力的游戏》中神秘且无所畏惧的无垢者,散发着一种充满力量感的神秘气息。两侧半圆形的日间行车灯确实多了些呆萌,同时也让卫士增添了复古范儿。

  当然,传承还是会有的。来到侧面,全新卫士90依然保持着短轴车型该有的魅力,紧凑短小、且高大威猛的车身非常有特色,悬浮式车顶和经典的阿尔卑斯之窗颇为时尚,侧翼子板处的开口也为后期加装涉水喉提供了便利。有意思的是,在前风挡上,全新卫士90将玻璃水喷嘴集成在了雨刮器上,开启雨刮时那种润物细无声感觉显得尤为高级,反而与它硬派的身份有些不搭调,而且在喷水过程中并不会因为遮挡前方视野而造成短暂的视觉盲区,用过才知道它的妙。

  此外,全新卫士90配备空气悬架,车身从最低升至最高差别非常大,保证了极为出色的通过性。

  犹如刀削般的尾部同样是卫士90精彩设计的重要一笔,并且把两侧灯组很好的融入在了黑色饰板中,点亮后4大4小共8个小方块相当别致,而且外扩的轮拱将敦实厚重的肌肉感展现的十分到位。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