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长安CS75/CS35 PLUS荣耀百万版

2020-12-01 09:04作者:罗理毅编辑:王厅

  CS75荣耀百万版驾驶体验

  CS75荣耀百万版的动力系统与普通版一致,均搭载的是蓝鲸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匹配湿式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也广泛用于长安旗下的多款SUV及轿车,可谓是有口皆碑。

  这台蓝鲸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178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265Nm/ 1450-4500rpm。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荣耀版的引擎盖同样采用了液压撑杆,这一点必须要点个赞。

  与之匹配的则是蓝鲸7速湿式DCT变速箱,其综合传动效率可达94.3%。

  底盘方面依然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在舒适性与操控性方面均有不错的表现。

  这台蓝鲸1.5T发动机采用的是典型的小排量搭配低惯量涡轮的组合,并且其1450rpm便能输出最大265Nm的扭矩,所以起步只需要轻点油门踏板,便能获得轻快的起步体验。

  虽说如今已是冬天,不过西双版纳依然四季如夏,试驾全程我们都开着温度较低的空调。但即便如此,荣耀版在全程无论是爬坡还是加速都表现得从容不迫。

  如今同级车型不少都采用了2.0T发动机,CS75的1.5T发动机从参数上来说也并不占什么优势,但其整体的动力表现还是值得称赞的。

  不少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上常见的涡轮迟滞现象在搭载蓝鲸动力总成的车型上毫无踪迹,顺畅的输出和出色的发动机噪声控制都能够让驾驶者的使用过程更加愉悦。

  另外便是这台蓝鲸7速湿式DCT变速箱,其整体调校还是偏向于家用性与舒适性,简单来说就是升档积极,降档则不积极,这也是其车型定位所决定的。

  荣耀版车型同样带有驾驶模式选择系统,提供Normal/ECO/Sport三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不过区别不算太大,简单来说便是ECO模式升档更为积极,Sport模式油门响应更快一些,升档时机将延后至2500rpm,但变速箱依然还是以平顺为主。

  荣耀版的方向盘转向助力非常轻盈,对于女生而言也能够单手轻松抡起来。方向盘转向虚位不算大,指向性表现也不错,整体调校非常适合城市驾驶。当速度上来之后,转向助力会变成,更方便操控。

  最后再来说说底盘方面,不管是前面开着还是后面坐着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底盘的厚重感,路面的大小颠簸以及震动都会被悬挂系统很好的过滤掉,舒适性有着出色的保障。在高速过弯时,悬挂对于车身也有着足够的支撑性。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