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长安CS75/CS35 PLUS荣耀百万版

2020-12-01 09:04作者:罗理毅编辑:王厅

  长安CS75与CS35 PLUS在昨天都上市了新的荣耀百万版车型,长安CS75作为中国品牌SUV阵营中的老兵,自上市起便有着不俗的市场表现;而CS35 PLUS则是长安开启双车战略后SUV车型中的首款PLUS车型,两款荣耀百万版车型的上市也意味着其销量的可观与市场的高认可度。我们也在第一时间对两款车型进行了试驾,看看它究竟有何表现。

  长安CS75荣耀百万版(以下简称荣耀版)作为长安“荣耀”系列的第二款车型(前一款是逸动PLUS荣耀百万版),过百万的销量足以说明其过硬的产品力和市场认可度。而自PLUS版车型上市后,长安的双车战略也进一步加强了其在紧凑级SUV市场的占有率。

  荣耀版车型基本延续了普通版车型的设计,不过在细节处进行了调整,换装全新样式的中网后整体视觉效果更为动感有型。

  如果说普通版车型走的是大气时尚路线的话,荣耀版车型走的便是潮流动感路线了,全新的星网式进气格栅相比普通版的多辐格栅看着是不是更cool了呢?

  不得不说我是一个极为“喜新厌旧”的人,黑色星网进气格栅搭配CS75的硬朗车身看着就更加漂亮,前保险杠底部的红色饰条则为新车增添了极富张力的美感。

  试驾车型并未配备ACC自适应巡航,不过保留了雷达探头的位置,不知道后续是否可以通过选装包等方式来达成。

  大灯的造型没有变化,大灯方面依旧配备的LED大灯,灯腔内部也刻有“LED PURE VISION”的字样,进一步提升了精致度。

  荣耀版的车身尺寸与普通版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是4650mm/1850mm/1695mm,轴距为2700mm。相比哈弗H6(参数|询价)、吉利博越(参数|询价)、传祺GS4(参数|询价)等车型依旧有着一定的优势。

  车门下方的饰条也替换成了象征动感的红色,让整个车身侧面更显活泼。

  尾部的造型则没有变化,贯穿式的尾灯依旧是最吸引眼球的设计,双边单出的排气布局也非常符合整车的运动感。

  CS75的尾灯同样采用全LED灯源,C字型灯带设计与前脸相呼应,点亮时视觉效果出色,有着出色的辨识度,也能够有效提高行车的安全性。

  试驾车型配备了17寸深灰色多辐轮圈,造型动感,不过个人觉得搭配高达的车身来看尺寸稍微有些小,再大点会更协调、好看。轮胎方面配备的是佳通的GitiComfort F50轮胎,规格为225/65 R17。

  作为一款新增车型,荣耀版在外观上的变化还是让人非常惊喜的,全新样式的星网格栅让整车气质有了极大的变化,前脸与车身侧面的红色饰条则有着极为惊艳的点缀效果。接下来咱们再来看看内饰,拉开车门,车内的变化就没有外观那么明显了。

  长安这一代的家族化内饰不管是在设计上还是在功用方面都做得足够出色,丰富且有层次的细节表现将空间立体感、科技感优雅呈现,营造了中国古典文化中“山水层叠”的意境,带来开阔的空间感。

  D字型平底方向盘在设计上并不算惊艳,但握感足够惊喜,三点及九点手握处的凹槽能够匹配绝大多数体型驾驶者的手型。

  仪表盘并没有配备全液晶仪表盘,依然是传统的机械表盘+液晶屏的组合。不过中间这块7英寸的液晶屏除了尺寸喜人外,还有着1920*720的超高分辨率,显示效果出色,也算是弥补了没有全液晶仪表盘的遗憾吧。

  10.25英寸的视网膜中央液晶屏显示效果就不用多说了,In-Call智能行车系统想必大伙也非常熟悉了,丰富的功能和灵敏的触控都难以挑出什么毛病来。其向驾驶席倾斜7.2°也是经过了大量的实验才敲定的,旨在最大程度上降低眩光,方便操作。

  中控系统除了触控操作外,出风口下方还设置了按键控制区,一些常用功能都能一键直达,水平对置的设计也方便副驾乘客进行操作。

  空调系统依旧采用的是单温区自动空调,虽说大部分功能均采用的是触控按键,不过最常用的是温度调节、风量调节以及风道选择依然是物理按键,功用方面表现还是不错的。

  试驾车配备了皮质座椅,座垫及靠背的中间位置均采用了打孔设计,增加了舒适性。不过比较遗憾的是主副驾均采用的是手动调节。

  体验者身高170cm,在将座椅调至最低并调整好靠背后,头部有两拳剩余空间,表现出色。

  后排座椅造型延续了前排座椅的优点,并且为了让每一个位置乘客都能获得更好的舒适度而做得更为平坦。座垫的长度表现优异,对于腿部支撑很到位。

  后排座椅还能向后小幅度的调节,行驶途中小憩一会也能方便找到一个舒适的姿势。

  前排座椅保持不变,同一体验者移至后排,此时头部有两拳剩余空间,腿部剩余空间为一拳加一掌。

  官方公布的行李厢容积为520L,在将后排座椅放倒后能将容积扩展至1490L,实用性非常出色。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