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捷达VS5:依旧是满满的“德味”

2019-06-20 09:04作者:陈可源编辑:王立银

  说到”德味“我想大家都挺明白,简单来说德味、或者说德国制造其实是一种高标准。而今天试的JETTA VS5是JETTA品牌SUV家族主打产品之一,诞生于大众的MQB平台。VS5由大众汽车品牌首席设计总监Klaus Bischoff先生主导设计,应用激光焊接、空腔灌蜡和自动拧紧等先进的制造工艺,来保证德味的纯粹和纯正。

  VS5的由来

  “V”代表这是一款源自大众、继承大众基因的车型,“S”体现了其SUV的身份,“5”则表明其在家族产品序列中的位置。

  强调的是均衡与面面俱到

  在驾乘感受上面面俱到的意思是让乘客舒服,也让驾驶员放松。这两点说起来不难,但做起来没有长时间造车经验的积累,去拿捏好合适的度才是关键。

  1.4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配6速自动变速箱变速箱,在多年以前就被人用牛奶加咖啡这样形容。这对黄金搭档有两大特点;一是匹配的顺滑,二是动力的传输效率高、同时在油耗的表现上也能做到同级别数一数二的水平。最大功率依旧为110千瓦,最大扭矩为250牛.米。

  其实刚才也说到过捷达VS5是一辆需要去做综合考量和取舍的车,再说简单点就是在运动和舒适这两个本来就矛盾的点上做平衡。

  我的感受是在舒适这个层面上要考虑的更多,动力总成在中低速的时候没那么激进,转向的反馈也不是特别的犀利。其实这样的设定让全新一代速腾更加稳重了一些,某种意义上说在驾驶节奏和驾驶氛围上有更高级别车上的感觉了,更加的照顾到乘客们对旅途舒适性的诉求。

  新元素的加入让设计更加年轻化

  VS5前脸采用大众最新的X设计元素,并通过向引擎盖和下格栅的双向延伸,使车头造型更加立体。发动机舱盖边缘与大灯相连形成中式“条案”造型,拉伸车身宽度并凸显稳固的风格。源自中式铠甲的进气格栅使整个前脸更显年轻活力。咬合式下格栅突出凶悍与运动感,更加立体的底部护板造型凸显了强壮。

  车身侧面线条的设计延续大众品牌设计逻辑,锋利的线条自前大灯开始,贯穿整个车身,从视觉上拉长车身,前低后高的设计增加了运动气息。中部腰线的呼应在增加立体感的同时更体现速度。

  多边形尾灯边框为尾部造型增添了野性,“Y”形元素与品牌核心图形相互呼应,点亮后更具科技感。整体的型面设计具有强烈的立体感,而与前部设计相呼应的底护板凸显了运动感和力量感。

  VS5整体风格与外观造型相呼应,在继承大众清晰的设计逻辑的同时,营造出品质感和实用性。内饰整体风格经久耐看、便捷实用。

  材质方面运用钢琴烤漆、热烫印、黑色高塑、皮革等元素;中控位置向驾驶员倾斜,体现了以驾驶员为核心的设计;全新造型的仪表板采用了创新的钻石纹注塑工艺,为内饰增添了现代感与科技感。

  VS5的内部采用“活力皮布双拼内饰组合”,即保证了黑色座椅的耐脏度,又避免了内饰色彩过于严肃,增添了活力。

  结语:

  简单体验下来最大的一个感触就是这是一台挺”大众“的SUV,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和大众传统的车型是有些差别的。但坐上去开一圈能在很短的时间里发现这还是大众的味道,比如方向盘的握感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响应。所以VS5骨子里的核心价值还是一系列的良好家族基因的传承。可能在配置或者一些花哨的配置上VS5相比于一些热卖的自主品牌SUV还有些欠缺,但是在核心的技术层面,不如开起来的总体感受VS5还是挺老道的,这也是我一直念念不忘的”德味”的一部分。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