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21-08-24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国内SUV市场共销售新车约69.1万辆,环比下降4%,同比下降5.5%。同期,车质网受理车主针对SUV的有效投诉4,455宗,环比上涨11.7%,同比则下降24.5%。

  7月份,“发动机排气故障”和“油耗高”问题投诉依旧排名前两位,投诉量虽较6月份略有回落,但仍处于高位。此外,“影音系统故障”问题本月有所抬头,投诉量环比上涨15.5%,投诉增量主要来自于部分自主品牌SUV车型。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1年7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销量触底反弹 哈弗M6开启上升之路

  哈弗M6作为哈弗为争夺入门级SUV市场而推出的紧凑型SUV,自2017年发布以来,市场表现一直“不温不火”,之所以加上引号,是因为哈弗M6实际的市场表现也可圈可点,在国内紧凑型SUV销量榜中也是前十名的存在,只是在大哥哈弗H6的光环下,显得有些低调。从其近一年的销量投诉量走势可以看出,哈弗M6的销量走势起伏较大,特别是进入2021年后,销量呈现出走低的趋势。但这样的走势在7月份戛然而止,哈弗M6在终止月销量“三连跌”后再次破万,1-7月累计销量73,203辆,实现月均销量过万。反观其月投诉量表现,近一年的月投诉量均保持在个位数水平,短期内的质量口碑表现值得肯定。未来,随着中期改款车型哈弗M6 PLUS不断投放市场,以及联名版车型共创活动的推出,哈弗M6的市场表现将有望进一步走强,2021年后半程的表现令人期待。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