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22-01-21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1年12月份国内SUV市场共销售新车约95.9万辆,环比上涨14.1%,同比下降11.4%。同期,车质网受理车主针对SUV的有效投诉4,512宗,环比上涨20.5%,同比则上涨19.6%。

  在12月份的质量问题中,“发动机排气故障”跃升至第一位,投诉量环比暴涨约2.2倍,投诉多来自部分德系品牌车型。“影音系统故障”本月降至第三位,但投诉量环比仍出现一定涨幅,体量超过300宗。在服务问题中,“提不到车”投诉持续发酵,总量突破400宗,投诉量环比呈现翻倍式增长。此外,“系统升级问题”本月投诉量也突破百宗,环比上涨34.9%。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1年12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厚积薄发 名爵ZS进军“两万俱乐部”

  作为上汽名爵旗下首款互联网汽车,自2017年上市后便肩负起品牌销量担当的重任,但其市场表现却一直是不温不火。不过,进入2021年后,特别是2021年下半年,名爵ZS迎来了爆发。从其近一年的销量投诉量走势来看,呈现出明显的走高趋势,且自2021年8月开始已连续五个月销量破万,11月和12月更是突破了2万辆,作为一款上市多年的老车型,而且2年多没有推出改款车型,还能有如此表现,着实令人惊叹。究其原因,与名爵一直坚持的运动化路线不无关系,深耕多年终于开花结果,获得了更多年轻消费者的认可。数据显示,名爵ZS在2021年累计销量138,367辆,较去年同期上涨约49%,占上汽名爵2021年总销量的三成。市场表现喜人的同时,名爵ZS的月投诉表现也可圈可点,其近一年来的月投诉量均保持在个位数水平,质量口碑表现值得肯定。就整体走势而言,名爵ZS已经步入稳定增长期,未来的市场表现将有望持续走高。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