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22-07-15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2年6月份国内SUV市场累计批发销量约102.8万辆,环比上涨41.2%,同比上涨39.9%。同期,车质网受理车主针对SUV的有效投诉5,957宗,环比微降0.6%,同比则上涨49.4%。

  6月份的质量问题中,“影音系统故障”排名跃升至第一位,投诉量与上月基本持平。此外,本月“空调问题”投诉量较5月份有所增长,环比上涨42.6%,年内首次进入故障排名前十位。在服务问题中,“不按约交车”投诉量持续高企,与5月份相比涨幅超过1倍,排名升至第一位,投诉集中在部分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原车配套不全”本月投诉量也出现明显增长,环比上涨52.8%,投诉增量来自于某自主品牌车型。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2年6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销量创纪录 奥迪Q5L奋起直追欲逆袭

  作为一汽-大众奥迪的销量担当,奥迪Q5L近一年来的市场表现略显低迷,特别是进入2022年以后,在疫情管控等多重因素影响下,月销量遭遇了“三连跌”,4月份的销量跌至近一年来的最低点。不过,随着5月份的销量触底反弹,奥迪Q5L的市场表现逐步回暖,6月份的销量力压宝马X3和奔驰GLC,创造了新的月销量历史纪录。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6月奥迪Q5L累计销量60,365辆,进一步拉近了与宝马X3和奔驰GLC之间的距离,特别是与宝马X3之间的差距已不足万辆。相比销量节节攀升,奥迪Q5L的投诉量表现较为稳定,近半年来的月均投诉量始终保持在个位数,短期口碑表现值得肯定。随着车市进入下半程,BBA之间的竞争仍在持续,特别是在豪华中型SUV市场,奔驰GLC领先优势明显,而宝马X3和奥迪Q5L的销量则进入胶着状态,下半年奥迪Q5L能否如愿实现逆袭,令人期待。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