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22-05-20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2年4月份国内SUV市场共销售新车约46万辆,环比下降38%,同比下降38.5%,年内首次出现同环比双降。同期,车质网受理车主针对SUV的有效投诉3,811宗,环比下降28.6%,同比则上涨13.7%。

  4月份的质量问题中,“发动机/电动机噪音大”投诉量出现异动,较3月份暴涨约6.4倍,排名上升至故障排行第一位,投诉增量多来自部分日系热销SUV车型。此外,本月“车身共振”投诉量环比也出现翻倍增长,较3月份暴涨约9.2倍,投诉同样多来自日系品牌车型。在服务问题中,“提不到车”问题投诉持续高企,投诉量始终保持着400宗以上的体量,排名跃升至第一位。值得注意的是,“原车配套不全”投诉量飙升至百宗以上,环比暴涨约4.8倍,投诉集中在某自主品牌车型。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2年4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销量稳中有升 元PLUS展现“黑马”潜质

  近两个月来,比亚迪汽车整体市场表现一路走高,4月份更是超越一汽-大众拿下了月度销冠。销量长红背后,有老车型的持续发力,同样也有新车型的锦上添花,于2月份刚刚上市的新车型元PLUS便是其中之一。从其上市以来的销量走势可以看出,呈现出阶梯式增长,3月份和4月份连续两个月销量破万。特别是4月份,在SUV市场整体下行的大背景下依旧保持着正增长,实属难得。作为比亚迪e平台3.0首款紧凑型SUV,元PLUS不仅在设计方面充满新意,三电系统更是做到了同级领先,再加上丰富的智能化配置,一上市便吸引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反观其月投诉量走势,除了零投诉外,4月份也仅有1宗投诉,短期的口碑表现值得肯定。未来随着产能的不断释放,比亚迪元势必将为比亚迪品牌提供更大的销量助力。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