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21-05-20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1年4月份国内SUV市场共销售新车约74.7万辆,环比下降4.1%,同比则上涨12.9%。同期,车质网受理车主针对SUV的有效投诉3,353宗,环比下降5.9%,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上涨约2%。

  4月份,“发动机排气故障”和“油耗高”问题投诉量持续攀升,排名升至第一、二位,投诉量环比分别上涨49.1%和37.4%,投诉增量多来自于部分德系品牌车型。“影音系统故障”投诉量环比有所下降,但体量仍保持在200宗以上。此外,“发动机启停系统故障”问题投诉量升至百宗以上,相关投诉增量来自某德系品牌车型。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1年4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销量波动明显 RAV4荣放亟待提升质量口碑

  在经历了3月份的高光时刻后,一汽丰田RAV4荣放的销量再次迎来下跌,4月份销量环比大幅下降35.5%。从其近一年来的销量投诉量走势来看,月销量走势充满波动,始终未能企稳。反观其月投诉表现,保持着稳步提升的态势,4月份的投诉量虽然环比略有下降,但整体仍保持在高位,质量口碑开始持续转差。据车质网数据显示,RAV4荣放投诉问题大多集中在“半轴渗油”和“影音系统故障”,厂家虽然对于车主抱怨及时进行了回应,但针对故障问题却并无有效解决方案,从而也导致投诉量居高不下。短期来看,在质量口碑持续走低的情况下,一汽丰田RAV4荣放的市场表现或将出现频繁波动。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