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20-11-18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10月份国内SUV市场共销售新车93.7万辆,同/环比保持双增长的态势,且涨幅高于同期轿车市场,其中环比上涨6.7%,同比上涨9.8%。同期,车质网接到车主针对SUV的有效投诉3,799宗,环比下降15.3%,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上涨12%。

  10月份,“影音系统故障”依旧是投诉量最高的故障问题,占比超过10%,稳居故障排行榜首位。“车身生锈”问题本月投诉量有所反弹,环比上涨13.9%,投诉增量多来自部分自主品牌热销车型。此外,“发动机抖动”问题投诉量攀升至百宗以上,成为本月环比增幅最高的故障问题,投诉大部分均来自于自主品牌车型。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0年10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销量冲顶 哈弗H6再现“神车”风采

  10月,哈弗H6以一波销量“五连涨”迎来近期的高光时刻。时隔两年,哈弗H6月销量再次突破5万辆大关,达到近一年来的销量顶点。作为哈弗品牌最卖座的车型,哈弗H6凭借不俗的产品实力长期霸占国内SUV销量榜冠军之位,进入2020年后,受市场低迷和疫情双重影响,哈弗H6的销量骤降,在2万辆左右进行了长达半年的盘整,并最终在2020年四季度开始爆发。销量冲高一方面得益于国内市场逐步复苏,更重要的是哈弗H6在今年8月底迎来了全新换代车型,从而带动销量一路走高。反观哈弗H6的月投诉表现,除9月份出现异常波动外,大部分月份均保持在稳定状态,短期内的质量口碑表现良好。对于上市已近十年的哈弗H6而言,现阶段的销量投诉量表现已逐步调整至最佳状态,未来的市场表现能否一路长虹似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而更值得期待的是它的月销量能达到怎样的高度,能否刷新车型的历史记录,仅此而已。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