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产品力指数:奇瑞全新一代瑞虎7

2020-02-26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3、产品亮点分析

  全新家族设计语言更具质感,内饰科技氛围浓厚,动力全面革新


  全新一代瑞虎7基本保留了此前概念车的设计,采用奇瑞全新的“峰格设计理念”打造。同时,新车还紧跟时代潮流,推出了双外观的车型,分别命名为瑞虎7和瑞虎7 PRO,两款车型只是在细节方面有所区别。其中,全新一代瑞虎7采用的是“日曜星河”家族前脸造型,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装饰排列整齐,看上去比较高档;而全新一代瑞虎7 PRO则提供的是“几何矩阵钻石高亮前格栅”与 “点阵式燿夜前格栅”格栅样式,更具质感。

  车身侧面,全新一代瑞虎7同样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腰线和悬浮式车顶设计,此外,全新一代瑞虎7 PRO还提供了双色车身,配合全新样式的双色五辐铝合金轮圈,显得非常动感。尾部则采用了与全新瑞虎8相似的贯穿式LED尾灯,统一家族风格的同时也有效增加了新车的辨识度。

  全新一代瑞虎7针对内饰同样进行了革新,采用了此前概念车的环抱座舱风格,三屏交互的设计符合当下的潮流,并且保留了部分物理按键,兼具科技感与实用性。电子挡把的设计一方面提升了B格,另一方面也有效节省了车内空间。

  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奇瑞最新版本的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除了具备智能语音识别控制、在线导航、在线音乐、电台等常用功能,通过手机App还可以实现远程启动、空调开启关闭、车门、后备箱解锁关闭等操作,实用性较强。此外,新车还提供了丰富的驾驶辅助功能,包括ACC自适应巡航、360°倒车影像、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DOW开门预警系统等,可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还首次搭载了FAPA全景探测全自动泊车系统,支持自动搜索车位、水平/垂直/斜向泊车。

  动力部分,全新一代瑞虎7全面提升,搭载SQRE4T15C型1.5T直列四缸发动机和SQRF4J16型1.6T直列四缸发动机两款动力,两款发动机虽然在参数上不是那么抢眼,但胜在热效率较高,技术领先。与此同时,匹配的变速箱可模拟9速的全新CVT无级变速箱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相比现款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在燃油经济性上更有优势。

  4、新车质量口碑

  老款车型投诉量稍高,新款口碑有望改善


  新车质量口碑将基于车质网大量真实车主投诉信息进行科学化分析,从而针对新车型的质量口碑给出合理的预判和评价。其中,对于全新车型将参考其所属品牌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对于换代车型、改款车型将参考其所属车系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

  由于全新一代瑞虎7为换代车型,因此将参考奇瑞瑞虎7车型以往的投诉情况进行分析。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车质网共收到关于瑞虎7车型的投诉105宗,其中绝大部分的投诉集中在2016款车型当中。从典型故障问题来看,主要以车身生锈问题为主,另外变速箱故障的占比也相对较高,但投诉相对分散,并无集中问题出现。目前来看,奇瑞瑞虎7车型并未出现过共性缺陷问题和集体投诉,考虑到全新一代瑞虎7更换了全新的变速箱,因此可以暂且认为新车不会出现此前的变速箱问题,但诸如车身生锈等其他问题是否会在新车上继续出现,还有待其上市使用一段时间后才能有定论。

  为了更客观地反映出新车的质量口碑表现,我们将引入“投诉销量比”进行评判,即某一固定时间段内,新车销量与投诉量的比值。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奇瑞瑞虎7车型在2019年1月-12月的累积销量为14,759辆,由于销量数据偏低,导致投诉销量比数值高于2018年国内乘用车万分之20.6的行业均值。至于未来新车还是否会出现车身生锈问题,还有待后续进一步观察。

  通过对奇瑞瑞虎7车系投诉量、故障点以及投诉销量比方面的分析,对于全新一代瑞虎7未来在质量口碑方面的表现可以有一个大概的判断,从目前的质量口碑来看,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等水平。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