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产品力指数:奇瑞全新一代瑞虎7

2020-02-26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以往,自主品牌车型给人的印象大多是价格便宜、空间大、配置足,不太关注对于外表的修饰。而随着人们审美的提升,消费者对于汽车造型颜值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促使国内汽车市场刮起了一阵“颜值风暴”,席卷了各大汽车品牌及细分领域。作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车型分类,SUV在造型设计上无疑具有更强的可塑性,因此诞生了像博越PRO、荣威RX5 MAX、新宝骏RS-5等多款高颜值产品,就连一向不擅长设计的奇瑞也开始转变,于2019年广州车展上发布了经过整容的全新一代瑞虎7。新车采用了奇瑞全新的“峰格设计理念”打造,在造型、科技以及动力方面都有着明显突破。革新打造的全新一代瑞虎7能否吸引更多国内消费者的关注,扭转现款车型略显平庸的市场表现?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即将上市的全新一代瑞虎7进行详细解析。

  1、品牌影响力

  技术推动品牌发展,市场销量稳步提升


  作为国内老牌的汽车企业之一,诞生于1997年的奇瑞汽车可以说是中国自主品牌中的先进代表。早在2015年12月,奇瑞汽车便迎来了其第500万辆车的下线,成为第一个乘用车产量突破500万辆的中国品牌汽车企业。2017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奇瑞全新子品牌星途及其首款车型首发亮相,成为自主品牌走向世界的先驱者。

  奇瑞汽车自成立之初便确立了以技术为主导的品牌发展战略,也是国内第一家通过自主创新掌握发动机、自动变速箱、底盘、发动机管理系统以及平台技术的汽车企业。目前为止,奇瑞已经完成三代发动机的研发,共开发了近20款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其自主研发的1.6TGDI混动专用发动机有效热效率达到41%,居世界领先水平,而最新的第三代ACTECO 1.6TGDI发动机更是荣获了“‘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

  反映在销量层面,在经历了前些年短暂的沉寂后,近两年奇瑞汽车迎来了全面丰收。自2018年创下汽车年销量历史新高后,2019年奇瑞汽车继续保持逆势增长态势,全年累计销量74.5万辆,其中,自主品牌车型年销量63.9万辆,同比增长6.9%,在当下惨淡的车市大环境中显得异常耀眼。2020年,奇瑞汽车规划了多款重磅级新车,除了全新一代瑞虎7,还将有艾瑞泽5运动版、改款瑞虎8、瑞虎5x、年度款瑞虎3x等新车。此外,在新能源领域,奇瑞汽车还有S61、新一代小蚂蚁等新车推出,随着产品阵容不断完善,有着深厚技术实力的奇瑞汽车有望在今年延续2019年的亮眼表现。因此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给予奇瑞汽车四星半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造型更加大气,性价比依旧出色,值得期待


  对于全新一代瑞虎7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2020年2月6日,针对全新一代瑞虎7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22964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网站、各类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以及论坛。其中新闻客户端和网站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全新一代瑞虎7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19年10月17日,文章标题为《造型大改/增1.6T 全新奇瑞瑞虎7申报图》。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20年1月2日,共产生1209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22964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全新一代瑞虎7的报道信息99.6%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0.4%。其中,大部分观点认为全新一代瑞虎7的造型设计更加大气,细节处理比较到位,科技配置极为丰富,并且从预售价格来看依旧延续了现款车型出色的性价比优势,因此对新车非常期待。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