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美国召回超1.2万辆 车辆或自动刹车

2021-11-03 09:22作者:若风编辑:王雨

  11月2日消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特斯拉将召回2017年以来售出的近1.2万辆美国汽车,因为软件更新中的一个通信错误,可能导致错误的前向碰撞警告或紧急制动系统意外启动。

  特斯拉则宣布召回11704辆Model S、Model X、Model 3和Model Y汽车,起因是10月23日对部分全自动驾驶测试版车辆实行的软件更新。

  更新后次日上午,特斯拉开始收到客户关于错误的前向碰撞警告和自动紧急制动事件的报告,这促使该公司展开调查并发布新软件以解决这一问题。

  而在找回之前,美国NHTSA已对特斯拉展开了调查,询问其自动驾驶系统,如何监测停在高速公路上的紧急车辆(指静止车辆或低速车辆),并对其作出反应。

  对于此事,特斯拉并没有直接回应,反而是悄悄发布了OTA升级,软件更新帮助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发现停止的紧急服务车辆。

  但是,该项软件的改进效果可能并不太理想,这或许也是此次特斯拉宣布召回的主要原因。

  此外,在10月底,特斯拉宣布将召回2800辆Model 3和Model Y汽车。

  原因是2019-2021年部分Model 3,以及2020-2021年生产的部分Model Y汽车,前悬架上的紧固件可能存在问题,会使行驶中的车辆变得不稳定,从而增加撞车的风险。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