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高关注度小型SUV篇

2023-05-14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不少年轻人第一次购车都会选择小型SUV,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想在有限的预算下尽可能买到一台产品力全面的车型。今天我们就找来了当下关注度比较高的三款小型SUV,有合资品牌也有自主品牌,有燃油也有纯电动力,它们分别是smart精灵#1、广汽本田缤智和几何E。此前我们曾对这三款车型分别进行过实用性测试,本次我们将它们集结在一起,来看看哪款车型的日常实用性表现更为全面。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smart精灵#1和广汽本田缤智后排皆配备了三个可上下调节的头枕,其中smart精灵#1中间头枕的面积与两侧头枕几乎没有差距,倚靠舒适性尚可;广汽本田缤智中央座椅的头枕面积明显小于两侧,中间乘客的舒适性表现一般。相比之下,几何E后排仅配备两个固定式头枕,舒适性表现不及前两款车型。

  三台车型的前排中央扶手均不支持调节,不过在驾驶员正常坐姿下,smart精灵#1和几何E的中央扶手能为驾驶员的手肘提供支撑,且扶手表面皆采用了软性皮质包裹,触感舒适。而广汽本田缤智的中央扶手由于偏小的原因,驾驶员的手肘无法枕靠在上面。

  无论是主驾座椅前后移动距离还是方向盘角度调节,smart精灵#1都在三车当中保持着明显领先优势,测试数据也达到了同级上游水平;广汽本田缤智和几何E则在这两项测试当中稍逊一筹,数据表现各有优劣。方向盘前后调节方面,smart精灵#1和广汽本田缤智的测试数据保持一致,且处于同级平均水平;几何E则是三车当中唯一不支持方向盘前后调节的车型。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