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信仰买单!试驾华晨宝马X5 xDrive 40Li

2022-08-10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刘学

  动力:“L6 机皇”YYDS

  要问哪一家的发动机类型最多,宝马绝对当仁不让,亲民系列的3缸、4缸,中高端的L6、V6,顶级的V8、V12发动机等等,其中,直列六缸发动机可以称得上宝马品牌图腾般的存在。早期的N52发动机可谓出道即巅峰,3.0L排量、273马力,蝉联多届沃德十佳发动机,虽然期间曾出现过不少竞争对手,但2009年宝马推出的“机皇”N55B30,彻底奠定了宝马L6发动机的巅峰地位。如今xDrive 40Li所搭载的L6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45kW,最大扭矩450N·m,变速箱匹配经典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小排量时代下,大排量发动机的魅力愈发吸引人。这台3.0T发动机虽然有着48V轻混的加持,但它并不注重起步的爆发感,而是更注重加速的持续性,深踩油门踏板,动力在接收到信号的1s后便全部释放出来,整个过程犹如大排量自吸发动机一般,加速平顺且持续性强,这种快感可谓“一直踩一直有”。

  不得不承认,直列六缸发动机的动力储备是2.0T四缸发动机所不能及的,“直六”太香了!时速到达100km/h以上再加速时,同样有着出色的加速能力。

  舒适模式下,ZF 8AT变速箱的升降挡逻辑和速度都能够令人满意,平缓踩下油门,随着车速提升,变速箱每挡之间的变化基本察觉不到,而全力踩下油门踏板后,变速箱也能快速领略驾驶者意图,从而做出反应。对于宝马的8AT变速箱,你可以完全相信它。

  切换至SPORT模式后,油门踏板更加灵敏,动力爆发更为迅速,同时你也能听到L6发动机所迸发出来的高亢声浪,让人直呼过瘾。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