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级玩家 试驾广汽丰田威飒双擎四驱版

2022-08-08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李健利

  自从丰田发布了全新TNGA架构,似乎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关注度和销量一路高歌猛进。不过,虽然在技术上进行了调整,但大部分消费者对日系车的印象仍然是皮实耐用,与豪华似乎并不沾边。但任何事物都是会变的,更何况丰田呢?这不,广汽丰田威飒就赫然出现在我的面前,它,就是冲击豪华领域的“高等级玩家”。

  外观:高雅定位

  如果你足够了解丰田品牌的车型,那么即便是首次看到广汽丰田威飒,也会感觉到一丝熟悉。没错,它的前脸设计,尤其是向前凸出的鼻翼,与“牛魔王”丰田SUPRA颇有几分神似,所以它走的是运动化路线,这点确认无疑。

  而定位为中型SUV的威飒,与同为广汽丰田的汉兰达一致,而轴距却又与威兰达相同,这让人有些迷茫,为何定位如此尴尬?其实仔细想想不难发现三者的关系,威飒主打豪华,比威兰达有着更高的配置和更强的质感。如果更注重空间表现,那么7座的汉兰达肯定是最佳选择。内耗?不存在的。

  搞清了定位,那么就让我们看看它在设计上究竟有哪些豪华之处。首先是车身轮廓,其采用了类似溜背式轿跑SUV设计,整体流畅动感。与威兰达略显方正的硬朗造型比起来,威飒更像是一个换上动感的都市精英。两侧进气坝内部为分体式结构,上方为LED光源的雾灯,下方为真实连通的导流槽,能够真正为制动系统降温。

  车尾设计则同样有着很强的动感风格,顶部扰流板、外凸的贯穿式尾灯以及后包围,有效强化了层次感。同时,尾灯组为分体式结构,除了贯穿式的LED光源示宽灯/刹车灯外,剩下的功能指示灯,像转向灯、雾灯和倒车灯均融合在后包围两侧的灯组中,实用之余不失美观。此外,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即便是混动车型也没有忽略,这一点很赞。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