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上最贵的行头 试劳斯莱斯古思特长轴距版

2022-05-31 09:11作者:提元鲲 编辑:王厅

  当一辆顶级豪车从我身旁驶过,除了行注目礼以外,同时也会忍不住好奇去瞄一眼驾驶员的样子。也正因如此,当我接过这台劳斯莱斯古思特长轴距版的钥匙后,便在家中翻箱倒柜找出了自己最贵的衣服,生怕与它同框显得格格不入。作为一名普通的工薪阶层,当有机会驾驶到超豪华车型时,在兴奋之余难免会缺乏自信。相信绝大多数人和我一样,对于劳斯莱斯的了解仅仅只停留在黄金期的香港电影以及汽车杂志上,从未有机会能如此近距离接触到它。

  试驾车型:劳斯莱斯 古思特2021款6.7T长轴距版

  厂商指导价:547.00万元

  历史悠久的豪华品牌都会在设计层面传承经典,而劳斯莱斯将这种理念发挥到了极致。酷似老爷车的前脸造型自带压迫感,即便对汽车品牌一无所知,也能从中感觉到它与众不同的气场。通过视觉可以快速获取一个关键信息——贵!

  “欢庆女神”升起后令人肃然起敬,大灯组与帕特农神庙中网联动,点亮后会使整个车头散发出独特的神秘感。在夜间行驶,这种光线轮廓也能让周围人快速辨别出劳斯莱斯的身份,然后敬而远之......

  古思特长轴版和幻影标轴版的外形尺寸相差不多,不过单论车身宽度,古思特就有点以下犯上了,竟然达到了2148mm。这也让我在驾驶时产生了无形的压力,抛开高昂的价格不说,谁都不愿让如同艺术品般的车破相,游走在街上真的需要加倍小心。

  对开式马车门是劳斯莱斯最具代表性的设计,电动的开合方式以及充足的敞开角度,拉满了上下车的仪式感。出入酒店等场所,如果不在车旁配张红地毯,感觉都对不起这设计。另外,在车门夹层还隐藏着一把精致的雨伞,曾经网络传言它的价格过万,还有各种被玩坏的段子,吓得我都没敢拿出来。

  作为一款大型豪车,相比轮胎性能,协调的设计更加重要,所以最起码要配20英寸的轮圈才能Hold住整体气质。轮毂位置依然采用悬浮式设计,车轮在转动或静止状态下,始终能让LOGO垂直于地面,这也是超豪华品牌追求细节的态度。

  车尾异常简洁但气场仍在,整体下压并向内收拢的设计,有种私人游艇的既视感。围着古思特转一圈,你会发现车身没有任何闭合线条,设计师似乎对劳斯莱斯的品牌底蕴心存敬畏,因此刻意避开了浮夸元素,保证了整体轮廓的优雅感和流畅性。套用《舌尖上的中国》里一句名言:“高端的汽车往往只需要最朴素的设计方式”。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