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款自主紧凑型轿车制造工艺商品性横评

2021-03-25 07:09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3、雨刮器


  雨刮器测试中,四款车所配备的雨刮器在工作过程中均无卡滞感,刮水面积也较大,能够照顾到驾驶员的视线,并且没有出现异响问题,完全符合专家评审团的预期,表现出色。

  4、前后车门


  在前后车门评价中,将对车门开合度以及铰链段落情况做测试,检验车辆制造工艺是否严谨。经测试,四款车车门开合度均接近90度,且铰链段落清晰无虚位,符合专家评审团的预期,表现出色。

  5、内饰工艺


  本测试中,主要从车辆内部的用料以及制作工艺等方面进行主观评价,以体现车辆在内饰工艺方面的水平高低。从测试结果来看,四款车虽然在工艺方面都处于较高水准,不过在内饰用料方面却存在一定差异。

  具体到各处部位来看,内饰接缝均匀度方面,四款车在ABC柱三个位置的接缝都非常均匀且大小适中,展现出了较高的工艺水平。

  中控台部分,四款车在用料上存在一定差异,帝豪GL中控台整体以黑色为主,上方采用软性材质覆盖,中间区域增加了黑色钢琴烤漆饰板,显得十分精致。逸动PLUS的内饰采用非对称式的布局,中控台运用多种材质拼接而成,搭配缝线工艺,视觉效果比较高档。荣威i6 MAX的内饰整体感较强,同时用料也延续了荣威品牌一贯的优良传统,中控台上方采用了大面积软质材质,中间为镀铬装饰,而下方则为带有缝线装饰的皮革,视觉质感出色。领克03的中控台则以软性塘塑工艺为主,占比面积较大,再辅以皮质面料和双缝线工艺,彰显出一定的豪华质感。

  前后门板部分,帝豪GL和逸动PLUS的表现较为接近,在门板上部和身体经常接触到的手枕部位均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且软包面积也比较可观。荣威i6 MAX同样在门板上部和手枕部位使用了软性材质,但由于造型设计原因软包面积较小。领克03的用料最为厚道,软包面积在四款车中处于领先地位。

  综合比较来看,四款车虽然用料不同,但中控台都以软性材质为主,同时搭配主流的钢琴烤漆或金属装饰,营造出一定的档次感。在前后门板部分,四款车的表现也相差不大,在身体经常接触到的手枕部位均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只是软包面积略有不同。此外,四款车在内饰工艺上也达到了较高水平,值得称赞。

  6、中央扶手


  在中央扶手测试中,主要对扶手的面积、装配工艺及灵活性做出评价。四款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箱,且表面均采用了皮质包裹,舒适感不错。

  四款车中逸动PLUS和荣威i6 MAX两款车的中央扶手尺寸比较接近,且领先于其他两款车,其中荣威i6 MAX的中央扶手造型更加规整,可以同时满足前排两侧驾乘人员的需求,实用性更强。而逸动PLUS由于采用了异形的设计,对于副驾驶一侧的乘员更加友好。领克03的中央扶手尺寸虽然较小,但由于支持前后移动,乘坐舒适性也完全可以保障。相比之下,帝豪GL的表现略显中规中矩,中央扶手尺寸适中且不支持调节,不过满足日常使用也没有问题。

  装配工艺方面,四款车的中央扶手在开启时均具有一定的阻尼感,且没有出现松垮的现象。灵活性方面,除领克03的中央扶手支持前后调节外,其余三款车的中央扶手均无法调节,可能无法满足不同身材驾乘人员的舒适性。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