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重头戏 瑞虎9你让合资怎么活?

2023-04-13 09:17作者:曹斌 编辑:王雨

  要说卷,还的看自主品牌。代表奇瑞新一代全球旗舰SUV的瑞虎9不仅配置卷,从16万起的预售价来看,简直就是不给合资品牌留退路。奇瑞这副牌打的就是,即便你配置和我一样,那价格一定比我高,相反价格比我低,配置上就是一个丐版,理工男这次真是让对手高呼要不起啊。

  瑞虎9这款车型对于奇瑞提升品牌价值也是非常重要的,它的推出就和前期星途瑶光上市的打法一样,竞品绝不是仅仅锁定在与合资品牌PK,往上还要对标40万级的豪华品牌车型。当然了,品牌溢价咱们是必须要承认的,那今天就带大家看看配置上瑞虎9堆的是真慷慨。

  动力不够充沛?不可能

  这次试驾的瑞虎9是燃油版动力的前驱车型,匹配的也还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至于爱信8AT变速箱、全场景智控四驱系统和CDC悬架的组合,只能期待一下后续试驾再给大家分享感受了。鲲鹏400T发动机其实足够让你忘记之前对动力不够充沛的抱怨了。当然了,瑞虎9在动力上还有一项核心优势,得益于出自奇瑞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更是超级混动的首搭车型,再加上满配驾驶辅助功能的话,这样的水准放在合资品牌身上至少也要30万了,而瑞虎9开启盲订时,放出了起售价16万的时候,彻底让SUV市场也卷起来了,满堂彩看来是必然。

  至于插混版的瑞虎9实力,我会放在文章末尾再给大家解读,下面还是先说回这台燃油版带来的行驶体验。其实这台400T的发动机我自己本人在熟悉不过了,早前试驾的星途瑶光和揽月都是同款动力,性能标定上也是如出一辙。发动机最大功率192kW,峰值扭矩400N·m,换挡机构也采用了怀挡,如果你此前有过驾驶奔驰或者一些新势力怀挡车的话,那么切换到瑞虎9上面后,就可以直接上手。

  动力输出很强劲,城区里完成超车动作也是轻松满足,丝毫没有被它的大体型显示出笨重感。双离合变速箱升挡逻辑对驾驶员的意图判断反应的没有什么大问题,唯独在降挡方面略显不够积极,这种设定也是为了行驶平顺性而做的妥协。高转速区间和100km/h后的加速仍然是它的强项,动力响应积极,百公里加速8s内。放在20万内,能配上2.0T高规格动力的恐怕是极少,基本上这个段位都是1.5T+7DCT较为常见,这样的对比,竞争力位置是不是一下就出来了。

  一台SUV,依旧保留了一些驾驶层面的乐趣,方向盘转向力度很称手,助力模式也关联到了驾驶模式,可以在舒适和运动之间找到一种更适合自己的方式。底盘调教是明显的家用舒适作风,悬架过滤质感很像德系产品,侧向支撑十足,变道后的稳定性可以保证车内都是平稳的姿态,不会导致有不适感。

  此外,底盘关键件全部软连接,车辆在遇到颠簸时不会有多余的异响滋扰,试驾车还采用米其林品牌轮胎,能降低20%车内路噪,毫不夸张的说,这台车的行驶质感应该是目前为止,奇瑞品牌下最高的SUV了。

  钢铝混合、一体式压铸技术之前在很多新势力车型上已经亮相,但无论是跨国品牌特斯拉,还是中国品牌蔚来,车型都是20-50万元级别的,而瑞虎9也有了这一系列“高级”技术,加上85%的高强度钢应用,为打造更强的车身被动安全性建立了基础。

  不仅车名带9,在智能驾驶方面同样带9。官方宣称,瑞虎9具备L2.9级的驾驶辅助水准,新平台产品在28个高感知传感器的加持下(包括6个前视和环视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等),车辆能够全面感知周围环境,做到360度全覆盖。另外,还具备21项基础ADAS功能,11项高阶智能驾驶功能。实现自动变道超车、自动上下匝道、自动规划行驶路线等等智能驾驶需求都不是难事。这些功能放在当前市场早已不是什么高不可攀的新鲜配置了,依托这些传感器帮助下,让驾驶员应对各类驾驶状况时更得心应手。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