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MPV新高度 上汽大通MIFA 9到店实拍

2022-07-20 09:53作者:马洪超 编辑:王雨

  随着今年油价不断上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新能源车型,其中轿车和SUV车型已经在新能源领域深耕多年,可选车型非常丰富。但新能源MPV市场却一直比较平静,直到去年上汽大通MAXUS MIFA 9的亮相,将这份寂静打破,新车凭借超前的外观设计和丰富的座椅配置,立刻吸引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如今,上汽大通MIFA 9正式上市并且抵达全国各4S店中,我们第一时间来到4S店内进行详细体验。蜘蛛定制自由选配 打造自己的Dream car

  上汽大通MAXUS MIFA 9已于此前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7款车型,包含森林六座版、高山六座版、高山旗舰版三款六座系列,及绿洲七座版、草原七座版、森林七座版、高山七座版四款七座系列,售价区间为27.99-41.99万元。用户还可通过“蜘蛛定制”自由选配,选择中意的颜色、内饰、智能配件等,定制独属于自己的Dream car。外观未来感十足

  上汽大通MIFA 9延续了MIFA概念车的设计美学,新车的车头造型较为方正且修长,前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上方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与前机盖相连接,下方菱形LED前大灯位于车头两侧,整体位置与概念车基本相同。可以说百分百还原了其概念车的设计语言,打造出有史以来最有未来感的MPV。

  车身侧面造型较为方正,平直的车顶也保证了内部充足的乘坐空间。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270*2000*1840mm,轴距3200mm,这样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也绝对算的上大块头了。

  后排车窗还加入Z字型镀铬饰条,进一步提高车身侧面的灵动感。此外,MIFA 9第二排侧窗玻璃能够全部降至车门内部,给用户“一降到底”的超爽体验。

  车尾造型延续概念车的整体设计,官方称之为“星河战戟”的梦幻尾灯绝对是尾部的点睛之笔,上方的横向灯带贯穿整个车身尾部,并与后门滑轨相连接,下方的灯带设计较为夸张,一直延伸到尾门下沿的位置。营造出强烈的科幻独特的设计风格。

  重新定义豪华MPV舒适度

  进入车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悬浮于整个中控台上方的一体式三联屏,三个屏幕点亮后看上去足够震撼。此外,位于屏幕下方的空调出风口采用隐藏式设计,搭配贯穿式金色饰条,既不破坏中控台的整体美感,又提升了车内的视觉宽度。

  车内用料方面也维持了很高的水准,新车在中控台、车门面板、副仪表台、中央扶手等身体经常接触的位置,均加入浅蓝色皮质进行包覆,营造出淡雅清新的内饰氛围。

  三联屏的UI界面提供白色和黑色两种风格,特别是黑色主题弱化了边框的存在感,使其整体感更强。硬件方面,新车率先采用高通8155座舱芯片,可实现导航及音视频信息在多屏内的无缝连接。

  全液晶仪表的尺寸为10.25寸,内部UI设计干净简洁,除了显示车辆基本信息外,还可显示车辆前方的实景影像,科技感更强。

  中控屏的尺寸为12.3寸,主界面采用卡片式布局,经常使用的功能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进行排序,并且搭配屏幕下方的导航、音乐、设置、全景泊车、空调等常用快捷按键,使得中控屏的逻辑更为直观,上手更加容易。

  副驾驶娱乐屏的尺寸同样为12.3寸,除了显示音频、视频、电台等常规功能外,还可对导航、空调进行调整控制。除此,为了彰显副驾专属感,还可使用蓝牙耳机、手机投屏等设备。

  位于副驾驶娱乐屏的右边还有一块小液晶屏幕,可以显示车载助手的卡通形象,对于车辆状态予以提示,看上去更加Q萌可爱。

  两幅式方向盘造型简洁,并且使用触控式多功能按键,带来更加出色的触感。此外,新车采用电子怀挡,能够进一步拓展中控台下方的储物空间。

  位于中控大屏下方的一排触摸按键为空调控制区域,此外,中央通道区域采用完全开放式设计,底部开放的储物格,让拿取物品更方便。上部的悬浮式设计配有无线充电以及杯架等功能。收纳物品可以第一眼很直观的就能找到,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位于驾驶员侧A柱还配备了一个人脸识别摄像头,可以记忆20位不同驾驶员的身份信息,识别到个人信息后,可以对座椅位置、APP账号、空调等功能进行自动调节。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