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选车:电动化加速 东风本田e:NS1身负重任

2022-06-28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李健利

  二、产品竞争力分析

  从合资纯电小型SUV细分市场来看,消费者的选择其实并不多,其主要原因在于自主品牌实力非常强劲,一辆合资纯电动小型SUV的价格,完全能够买下一辆自主紧凑型纯电SUV,性价比不言而喻。

  而从竞争对手来看,东风本田e:NS1除了自家姊妹车型广汽本田e:NP1极湃1外(未上市),广汽丰田C-HR EV和马自达CX-30 EV无疑是主要竞争对手。从售价区间来看,马自达CX-30 EV与东风本田e:NS1较为接近,而广汽丰田C-HR EV起售价就高达22.58万元,甚至超过了其余两款车型的顶配版本。

  从品牌来说,三款车型均为日系汽车品牌,不过从国内市场口碑的影响力来看,本田和丰田的影响力无疑要大于马自达。此外,广汽丰田C-HR EV车型目前仅提供2020款,后续并无更新。所以从综合产品实力和品牌影响力两大方面来看,东风本田e:NS1的竞争力无疑要更为强劲一些。

  具体到车辆配置层面,我们挑选了售价尽可能相近的车型,其中东风本田e:NS1和马自达CX-30 EV均为顶配版,而广汽丰田C-HR EV为入门版。通过对比来看,广汽丰田C-HR EV配置表现非常寒酸,现如今主流的便利性和舒适性配置均没有配备,且售价还是三款车型中最高的,整体表现较为拉胯。马自达CX-30 EV显然要好得多,尤其是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进一步提高行车安全性。东风本田e:NS1拥有着非常丰富的配置表现,且配备了独有的BOSE音响、手机无线充电、行车记录仪、车载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面部识别以及感应后备厢等高阶配置,大幅提升了用车体验。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